新闻 馬航悲剧促歐盟再延對俄制裁...

馬航悲剧促歐盟再延對俄制裁

265
奧地利總理庫爾茲、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保加利亞總理博西索

【希望之聲2018年12月14日】(本台記者張玉文綜合編譯)歐盟28個成員國一致同意,決定延長對俄羅斯的制裁。俄羅斯繼侵吞烏克蘭克里米亞、侵入烏克蘭領空擊毀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等違反國際法行為受到國際社會制裁後,又在公共水域武力扣押烏克蘭艦船,支持烏克蘭領土上的親俄分裂分子選舉分裂主義政府領導人。

歐盟繼續延長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 對烏克蘭進行援助

據美國之音周四(13日)報導,由於俄羅斯與烏克在亞速海衝突的緊張局勢升級,歐盟周四決定擴大對俄羅斯的全面經濟制裁懲罰,制裁期限延長六個月。

歐洲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Donald Tusk)在歐盟13日至14日的歐盟28國峰會期間在推文中表示,“由於俄羅斯不遵守‘明斯克協議’,歐盟一致同意延長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

在這次峰會上,28位歐盟領導人重申對俄羅斯的批評,在一份措辭強硬的峰會聲明中,指責莫斯科“違反國際法”,再一次呼籲克林姆林宮釋放被俄方扣押的烏克蘭士兵。

本周早些時候時候,另有9人因在烏克蘭東部分裂地區舉行選舉而受到歐盟的制裁,國際社會譴責該選舉為非法選舉。

烏克蘭東部反叛政府所謂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11月舉行選舉,投票選舉分離主義政府領導人。烏克蘭認為,這些地區在烏克蘭的領土上,是烏克蘭領土的一部分。估計有300萬人生活在那些地區。

周四早些時候,北約宣布將在年底前向烏克蘭提供安全的通信設備,幫助烏克蘭打擊俄羅斯“破壞穩定的行為”。

俄烏亞速海危機

烏克蘭3艘海軍艦船11月25日在被俄羅斯2014年吞併的克里米亞半島外海的刻赤海峽被俄方武力扣押,俄國同時還扣押艦船上的烏克蘭士兵。烏克蘭隨後宣布在該國最容易受到俄羅斯攻擊的部分地區實施為期30天的戒嚴。緊隨烏克蘭的戒嚴令,俄羅斯即宣布在克里米亞半島布置新型的S-400型地對空飛彈系統並聲稱,該地對空飛彈系統,將在今年年底前運作。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危機

2017年7月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領空內1萬公尺的高空被俄羅斯擊毀,導致298人死亡。為此歐盟決定延長2014年3月由於俄羅斯侵佔烏克蘭克里米亞歐盟對其的實施的制裁期限。由於俄羅斯在刻赤海峽武力扣押烏克蘭艦船,歐盟決定再一次延長對俄羅斯全面的經濟制裁。

責任編輯:安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