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文革再现?传中共发动全国声...

文革再现?传中共发动全国声讨蔡霞 网民:绝对反效果

504
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红二代蔡霞因批评中共是“人类公敌”、“政治僵尸”,习近平成了黑帮老大,遭中共打击报复。昨日(9月30日)网上有消息指,中共已经在全国党校系统发起对蔡霞的大批判,但很多网民认为,中共此举会适得其反,会让更多人了解到蔡霞的言论。

人权工作者韩连潮昨日发推文称,“据国内网友透露,中共已经在全国党校系统发起对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的大批判,各个部门派代表上台声讨表态”。

配发的手机聊天记录截图显示,某省委党校派了14个人表态,每人5分钟,一个教研部一个代表,离退休干部一个代表。

韩连潮认为,“此举表明蔡教授在中共党内的影响力,越批,她的正义声音和观点传播得越广!”

68岁的蔡霞在中共党校任职40年,曾在一场红二代聚会中批评中共是“人类公敌”、是“政治僵尸”,痛斥中共当局强推港版国安法是在摧坏香港。网络流出的蔡霞录音中指,习近平成了黑帮老大,他的行为“蠢到极点”。蔡霞因此被中共中央党校于8月17日开除中共党籍,并取消其享受的相关退休待遇。

很多网民纷纷指出:

“本来大家都不知道蔡霞,这么一批斗,全都知道了,反而更理解认可蔡霞了。”

“批的好,越批越出真相。不批国人怎么知道蔡教授说了什么。”

“现代版的文革。批评得有内容啊,蔡教授的黑帮论,僵尸论得以传播。”

“又是一个文革式的大批判……如果这个大批判放到电视台播放效果会更好!让不了解的百姓们都知道中共已经失去了什么”

“相信,绝对和党所想要的效果相反。”

蔡霞被开除党籍时,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曾表示,中共当局之所以高度紧张,原因在于蔡霞、许章润和任志强这样曾经的中共党内有地位者所做出的政治上的选择会对党内人心起到震撼作用,甚至组织上的溃散。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也表示,中共大动干戈正说明在体制内,精英圈里,甚至在一些红二代圈内,都对习近平有相当的不满,都想把习近平换下来。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局长矢板明夫先生曾在《年代向钱看》节目中表示,他早前作驻中国记者时,曾经接触过很多红二代,习近平刚上台时,有9成红二代支持习近平,近来,有红二代向他透露,目前9成红二代反对习近平。

王军涛认为,“人心思变的时候,实际上体制里头的人、体制外的人、体制里和体制外结合部的人,他们都会有一些机会触发偶然事件,但是一旦这个机会启动之后,我觉得有两点:第一点就是墙倒众人推,有的人是出于利益推,有的人是出于理念推;第二点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的思想在这个过程中发生变化,开始可能没想把这个体制搞掉,但是随着在这个互动过程中,一步一步得出结论,最后就到了结束这个制度。”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