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歐洲】義大利新...

【武漢肺炎-歐洲】義大利新增250人死 單日最高紀錄

322
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拍攝的這張照片中,一個戴著口罩的男人在意大利科多諾散步。 意大利北部城鎮記錄了意大利的首次冠狀病毒感染,為意大利同胞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榜樣,他們現在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全國封鎖,只要留在家裡,趨勢就可以逆轉。(美聯社)

【2020年03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訊】起源於湖北武漢的2019年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在義大利持續肆虐,今日新增250人死亡病例,為疫情爆發後單日最高紀錄,合計死亡病例為1266例。確診病例新增2547個,總數增至1萬7660例。

隨著疫情不斷的惡化,死亡與確診人數的不斷飆升,當局繼宣佈全境封鎖後,又進一步宣布除食品店與藥局外,全國所有商店關閉。

自由時報引述當地媒體報導,目前疫情重災區位於義大利北部的行政區倫巴底(Lombardia),義大利1/6的人口都居住在倫巴底行政區,其首府為北部的最大城市米蘭。倫巴底不但是全球經濟的火車頭之一,也是歐洲3大最富有地區之一,而疫情重創義大利,當地政府積極找出抗疫對策。

因應疫情肆虐,醫療資源嚴重短缺,倫巴底高級衛生官員朱利奧(Giulio Gallera)表示,倫巴底政府目前正考慮把3630坪的米蘭國際展覽中心(Fiera Milano City)改建成20個醫療單位,每個單位設30個加護病房床位,整個中心將安裝空氣過濾系統,並稱這種醫院為「武漢式」醫院。

《晚郵報》指出該中心的改造還需政府提供必要的設備,包括呼吸機、重症監控系統和其他醫療輔助設備。此外,還需要更多醫護人員。按照需求,每8名患者需要配置一名醫生,每3名患者需要配備一名護士,並根據情況配備警衛。因此,總共需要450500名醫生和12001300名護士。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