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病毒權威猝死!...

【武漢肺炎】病毒權威猝死!印媒陰謀論:與中國人有關

374
有「科學界獨行俠」之稱的世界知名微生物學家普拉瑪(見圖)4日在肯亞心臟病發過世,享壽67歲,但有印度媒體拋出陰謀論,認為時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際,死因恐不單純。(圖擷取自曼尼托巴大學網站)

【2020年02月10日訊】有「科學界獨行俠」之稱的加拿大國家微生物實驗室前科學總監、世界知名微生物學家普拉瑪(Frank Plummer)日前心臟病病發過世,享壽67歲,但有印度媒體拋出陰謀論,認為時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際,他的死因恐不單純,還提到中國生物戰專家曾走私SARS冠狀病毒到武漢病毒研究所。

綜合外媒報導,普拉瑪是研究SARS、H1N1流感與伊波拉病毒的權威專家,而最廣為人知的是他對愛滋病毒(HIV)傳播的創新研究,過去因為他和研究團隊的努力,科學家才瞭解愛滋病毒會經由母乳感染到母嬰雙方。但不幸的是,普拉瑪4日在肯亞出席慶祝曼尼托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與奈洛比大學(University of Nairobi)合作研究防愛滋病毒40週年的會議,卻因心臟病發過世。

不過,根據印度媒體《Great Game India》 報導,在加拿大溫尼伯(Winnipeg)出生與長大的普拉瑪曾在加拿大的國家微生物實驗室工作,而中國籍的生物戰專家邱香果與他的團隊成員,就曾從加拿大國家微生物實驗室,偷走SARS冠狀病毒到武漢病毒研究所。報導認為時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際,普拉瑪的死因恐怕不單純。

報導指出,普拉瑪致力於研究愛滋病毒疫苗,引人注意是印度科學家近日發表研究,稱引發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有注入像愛滋病毒的物質,懷疑新型冠狀病毒是人造的,「普拉瑪是調查武漢肺炎病毒是否屬生化武器的關鍵,呼籲加拿大政府不應等閒視之。」(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