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 不止美日澳 ...

【武漢肺炎】 不止美日澳 亞洲國家也陸續宣布封關 金正恩向習提供金援

813
武漢肺炎的狀態,並沒有被控制的跡象 (AP)

【2020年2月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繼昨日美歐國家宣布實行入境管制及升級旅行禁令,越南、伊朗等亞洲國家今日也陸續宣布封關,以應對全面擴散的武漢肺炎疫情。同日,美、澳、日又確診7例新病例。

據中央社報導,越南民航局今天發表聲明稱,自2月1日(今日)開始停止所有中國航班入境,包括港、澳、台。越南宣布入境管制後,一架準備從台灣飛往越南的班機上的98名乘客被要求下機,乘客中有1名法新社特派記者。

台灣旅遊業者也對《中央社》表示,越南當地從2月1日至5月1日期間,禁止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及台灣旅客前往。

越南是最新一個發出特別旅遊禁令的國家,該國目前有6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被中共視為老朋友的伊朗,今日也宣布禁止來自中國的所有旅客入境,停飛往返中國的所有航班。伊朗通訊社報導指,宣布禁令的是伊朗衛生、醫療和醫學教育部長納馬基,同時他還表示,目前約70名伊朗學生被困武漢,伊朗外交部正設法協助他們返回伊朗。

馬來西亞現有8例確診病例。馬來西亞砂勞越州災難管理委員會宣布,為了防止武漢疫情擴散,凡是中國公民及近兩週內曾前往中國的外國人,都禁止入境砂勞越州,這項措施今日起生效,直至另行通知。

據路透報導,金正恩今日致函習近平,對武漢爆發肺炎疫情表示慰問,並稱將提供資金援助。

中共是北韓最密切的盟友,但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北韓既已取消大部分飛往中國的班機,並對入境北韓的所有中國人實施強制隔離,同時嚴格限制兩國邊境往來。

美國東岸麻州公衛部門(Boston Public Health Commission)今日公告,1名波士頓20多歲男子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成為全美第八例、美國東岸首例武漢肺炎病例。

據CNN消息,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美國五角大樓今日(2月1日)表示國防部長艾斯博(Mark Esper)已批准提供軍方千張病床,作為隔離病人之用,一直提供到2月29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從武漢撤回的日本僑民中,今天又有3人確定感染武漢肺炎,使日本的確診病例總數達到20例。截至目前,共有565人搭乘日本包機從武漢返回,其中8人感染武漢肺炎。

澳洲今天新增3例確診病例,累計病例12例。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稱,南澳洲今日首現2例確診病例,是一對正在澳洲探訪朋友的中國夫婦,另1例出現在維多利亞州,患者是1名20多歲的女性。

此前美、澳、日都已宣布了相關的入境管制措施,美、澳還向本國公民發出赴中國旅行的最高級別限令。

另據日本TBS電視台報道,今日(2月1日)日本內閣祕書處1名參與安置自武漢返日僑民隔離檢查工作的男子墜樓身亡。

報導稱事故發生在埼玉縣和光市的國立醫藥品食品衛生研究所,警方證實墜樓的是1名從警視廳借調到內閣祕書處的37歲職員,初步判定是自殺,自殺動機正在深入調查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