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500医护早已感染 官...

武汉500医护早已感染 官方瞒报竟为这个!封城百姓:方方面面已到极限

1207
武汉肺炎肆虐(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02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原来武汉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早在1月中旬就有至少500人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这一重要消息却被当局隐瞒下来,直到昨日才被曝光。

早前社交媒体上曾传出图片显示,至1月中旬武汉各医院上报的医务人员确诊人数已超过500,另有600宗疑似病例。

香港《南华早报》昨天自多个消息源处证实,这组数字属实,但当时医院被禁止公开这些信息。官方并未给出下达封口令的理由。但这篇报道指,当局一直试图提振一线医护的士气,特别在李文亮医生因为感染新冠病毒离世后。

报道引述武汉某大医院一名匿名医生指,大批医护染疫打击了士气,许多医务工作者看到被感染同事的CT时,他们从感情上被击垮了。

当局一边对医护人员隐瞒他们面临的威胁,暗暗将未做好充足准备的医护推上生死线;一边在借宣扬医护人员是如何争上一线,来激起国人的民族情绪,再偷换概念利用这种情绪来维护中共的权威,这种手段被外界形容为卑鄙无耻。

另外,瞒报还使学界错失与病毒相关的重要参数。专家们认为,一线工作人员的感染率是非常重要的数据,这除了妨碍医院的防控疫情与救治能力外,还说明了病毒传播的难易程度。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上周五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的一份报告也显示,1月1日至1月28日间,仅该院收治的医护人员确诊病例就高达40宗。

医生和专家认为,防护装备不足、工作时间过长以及对病毒的传染性缺乏了解是造成大量医务人员感染的主要因素。

一位医生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呼吁提供更多的医疗用品,尤其是防护服。” “我们已经看到太多同事因为缺乏足够的保护而生病了。”

虽然官媒一直在强调对武汉进行了人力与物资的调拨供应,但前线至今仍面临物资短缺的困扰。就在前日,武汉中心医院还在网上求援。昨天,微博上惊现一则消息指,中心医院已有150名医护陆续确诊或疑似染病,急缺防护物资。

从由此可以看出武汉疫情的规模远甚官方通报。网民说:“武汉现在真的很严峻很严峻很严峻…武汉方方面面已经到极限了,说很快解决问题不缺物资的那是领导搭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