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武汉肺炎-欧洲】德国游客...

【武汉肺炎-欧洲】德国游客病逝埃及 属德国首例

479
染武汉肺炎德国游客病逝埃及 德国首例 。(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3月9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持续肆虐,一位60岁的德国游客周日(8日)在埃及死亡。从检查到去世前后只有两天的时间。这是埃及首报新型冠状病毒死亡案例,也是德国首例。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在何处感染的病毒。

据德国媒体报道,新冠病毒给德国带来了第一位死者。一位60岁的德国男子一星期前往到埃及旅行。在埃及死亡。

据报道,自1月27日首例新冠病毒患者在德国出现以来,德国本土尚无患者死亡现象,而且首批患者早已痊愈出院。根据柏林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统计,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德国周日已确诊的新冠病毒患者已增加到902人,目前还在继续增加,情势不容乐观。

据埃及卫生部消息,这位60岁的德国游客于3月6日从埃及南部旅游小镇卢克索(Luxor)来到海滩小镇洪加达(Hurghada)旅行。到达后,他体温升高,来到医院后,被查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并在那里接受重症监护,但他拒绝被转入指定的隔离医院,终于周日(3月8日)宣告不治。这位男子同时也是非洲大陆上首位死于新冠病毒的死者。

另外,埃及尼罗河一艘从亚斯文(Aswan)抵达埃及南部城市勒克索(Luxor)的游船上,6日,一名台裔美籍女性乘客返家后对武汉肺炎检测验出阳性,埃及当局开始对其他乘客采检,因而验出12病例。7日经过复检后,11人为阴性。当局表示仍会对这些人隔离2周。

卫生部长哈拉·扎耶德(Hala Zayed)说,船上总共有171人,其中包括101名乘客和70名船员。在过去两天里,船上有45人成为疑似病例,包括19名外国人。

报道说,旅游业是埃及经济重要一环,也是重要外汇来源。在传出这艘游船乘客集体感染之前,埃及武汉肺炎确诊总数为3例,其中一人据说已完全康复。

埃及于今年2月14日证实该国首宗武汉肺炎病例,消息说,受到感染的是一名被隔离在医院的外国人。当时这也是非洲被证实的首例新冠病患。

非洲国家除了埃及有武汉肺炎疫情,部分也通报境内出现确诊病例,包括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突尼西亚、塞内加尔、尼日利亚(奈及利亚)、喀麦隆、多哥、南非等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