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武汉肺炎病毒来自于&#82...

武汉肺炎病毒来自于……? 法媒揭密中-法P4合作项目

957

【希望之声2020年1月26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法国于1月24日宣布武汉肺炎已经攻入了法国,法国已确诊三人染上了武汉肺炎,法广则于1月25日撰文介绍了中法合作的P4病毒实验室(又称中国急性传染病防控研究基地)。

法广:虽遭法情报机构质疑 法-中P4实验室仍然于2017年开始运作

研究高风险病毒的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距离被中共称为病毒源头的华南海鲜市场20英哩(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截图)
研究高风险病毒的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距离被中共称为病毒源头的华南海鲜市场20英哩(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截图)

报导表示,由于法国在病毒领域的研究在全球领先,该国的里昂P4 实验室是全欧洲规模最大的病毒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于 2003年就请求法国政府协助中国开设同类型的病毒研究中心,但是法国专家担心中共会使用法国提供的技术来研制化学武器,法国情报部门因此曾向法国政府提出严重警告。

然而在时任法国总理拉法兰的支持下,中法于2004年希拉克访华期间签署了就此合作的协议, 法国承诺协助中共建设P4病毒实验室,中共则承诺不会将此技术用于攻击性活动,虽然当时这个协议就曾经引发争议。

法国对外安全局表示,虽然原定由法国的一家建筑设计所(RTV)修建此实验室,但是中共当局却选择武汉当地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属下的华中分公司(IPPR)负责该工程,但是法国安全部门的调查显示,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共军方下属部门关系密切, 并一直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监控之下。

最后武汉P4 病毒中心于2017年正式开始运作,时任法国总理卡泽纳夫出席了实验室的启动仪式。此实验室可从事三类病毒研究,包括埃博拉、刚果-克里米亚出血热以及尼帕病毒的研究, 此实验室原计划于2020年获得世卫组织的认证,从而被纳入世卫组织的合作实验室,投入全面使用,

报导表示,法国政府的消息人士表示,中方在与法方在此项目的合作的过程中,曾多次违背承诺, 例如中方当年承诺仅在武汉建立一个实验室, 但是法方却发现中方依据法方提供的资料,兴建了多个类似实验室,而且某些实验室非常可疑。

这家P4实验室位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约20英里处, 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高福曾对外界表示, 这个华南海鲜市场就是这场武汉肺炎病毒的发源地。

以色列情报官员:武汉的P4 实验室与中共军方有关

华盛顿时报于1月24日报道, 研究过中共生物战的前以色列军事情报官员肖汉姆(Dany Shoham)披露, 武汉的P4 实验室也与中共军方有关,并可能参与了中共的生物武器计划, 中共的抗SARS 疫苗就是在那里生产的。

肖汉姆说:“这意味着SARS病毒将在那里保存和繁殖”,但是他认为SARS病毒与武汉肺炎病毒并不完全相同。

中共使馆发言人目前尚未正面回复民众对此肺炎爆发与中共生物武器之间关系的质疑。

但是美方官员表示,有迹象显示,为了应对未来人们可能认为的,此新病毒是从武汉的某个民用或国防研究所泄露出来的质疑,中共已经在做准备。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