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應對香港局勢 趙克志出馬躋...

應對香港局勢 趙克志出馬躋身港澳小組 凸顯公安扮重要角色

573
趙克志早前已經南下廣東了解情況。

【2019年09月14日】(歐洲希望之聲訊)由港府強推修訂「逃犯條例」而引發的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至今已將近百日,應對香港當前的局勢,據報北京已派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躋身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簡稱「港澳小組」任副組長。

香港《星島日報》披露,本身屬於國家領導級別的趙克志近期已出任港澳小組副組長,凸顯公安系統在涉港澳事務上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在會見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賀一誠,趙克志赫然在座,據報這是國家主席會見港澳特首時首次有公安部長參加。

從央視播報的鏡頭顯示,習近平會見賀一誠當天,不僅趙克志在座,中共國務院常務副總理、港澳小組組長韓正;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丁薛祥;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長尤權,以及中共國務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均為港澳小組副組長也參加會見。但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卻未曾現身。

據報趙克志週三在廣東調研時強調,要全力做好中共建政70週年的維穩工作,嚴防嚴打「各類顛覆滲透破壞和暴力恐怖活動」,守好所謂國家政治「南大門」。趙克制的這方說詞不知道受否與當前的香港民主運動有關。

中共廣東省公安機關上月30日於佛山舉行十一安保誓師練兵大會,共有16萬公安與警員參加,展示了大量裝甲車、直升機等重型裝備,大批廣東省特警和防暴警。深圳公安對香港反送中相關資料更是謹慎審查,有人甚至因此被禁入境。

65歲趙克志,山東萊西人,仕途起於山東,從縣長做起,直至副省長。 2006年3月調任江蘇常務副省長。之後擔任貴州省長、中共貴州省委書記,2015年7月任中共河北省委書記。中共十九大後,升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中共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