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全票...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全票通過激怒北京 參院領袖打臉習近平

576
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美聯社)

【2019年11月20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於當地時間11月19日下午7點左右,獲美國參議院無異議通過。這被認為是在香港局勢如火如荼時,澆在中共頭上的一桶冷水。北京方面迅速做出「強烈譴責」。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北京時間今天(11月20日)早上專門就此發表談話稱,「該法案罔顧事實…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幹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則表示,美方做法「粗暴幹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公然為香港反對派和激進暴力犯罪分子張目」,云云。

香港中聯辦也發聲明警告美方,「必須立即停止危險的『玩火遊戲』,終止推動有關涉港法案的後續程序,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必將自食其果」。

北京方面之所以如此激動,個中原因可以從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今天的發言中看到。

魯比奧在參議院表示:「今天,美國參議院向那些為他們長期珍視的自由而抗爭的香港人傳遞了一個明確的信息:我們聽到了妳們的聲音,我們持續與妳們站在一起,北京破壞妳們的自治,我們不會袖手旁觀。這項法案的通過是重要的一步,將追究中國和香港政府官員侵蝕香港自治和侵犯人權的行為。」

駐華盛頓的港人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總監朱牧民對BBC也表達了類似的信息。他說,借由通過這一法案,美國參議院發出一個清晰明確的信息:他們不會對中國(中共)和香港政府與人民作對的行為視而不見,任由其免受懲罰。

中共在香港無視民眾訴求,肆意濫用暴力手段鎮壓,已經令香港人意識到獨裁統治的恐怖,港人已經在多個場合喊出「天滅中共」的口號。中共自起家以來,從未遇到如此挑戰。

它一貫的經驗是依靠暴力鎮壓維持統治,但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相繼在無異議之下通過了美國參眾兩院的情況下,北京不可能不擔心鎮壓將引發國際制裁,陷入兩難的習近平何去何從?

就在參議院打臉中共的同時,該院民主黨領袖舒默還在公開發言中直接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喊話。

他說,通過該法案是參議院的重要一刻,是參議院向中國共產黨與習近平傳達一個重要的訊息,「美國會與為香港自由民主抗爭的人站在同一陣線」。

「我們向習近平主席傳達一個訊息,你對自由的打壓,無論是在香港、中國西北或其它地方,都是行不通的,當你反對自由,當你不分老少,對香港人民的抗爭採取粗暴手段,你不會是一位偉大的領袖,也不會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