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卸磨殺驢?援助湖北抗疫醫護...

卸磨殺驢?援助湖北抗疫醫護被裁 院方以境外勢力威脅媒體刪文

300
卸磨殺驢?援助湖北抗疫醫護被裁 院方以境外勢力威脅媒體刪文 (網絡圖片)

【2020年05月02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中共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還在全球蔓延,陝西婦幼保健院40名醫護人員卻被以「自願辭職」的方式解僱,其中大部分人曾在湖北前線抗疫,引起大家的關注。

5月1日有網民在網絡上發視頻表示,陝西咸陽市婦幼保健院近日藉由一次考試執行末位淘汰裁掉40人,其中有26名護士;被裁掉的醫護人員中,大多數曾前往湖北援助抗疫。

據大陸媒體報導,該醫院的40名醫護人員雖然以「人才優化」的名義被裁掉,但他們都表示沒有看到過相關的文件,全部都是因為參加醫院舉辦的考試後,被認定為“優化對象”,隨後就被勒令離職,他們詢問醫院的護理部和人事科時,這兩個部門也都沒有出示“人才優化”的相關文件,稱全部皆為口頭通知。

離職時,醫院方面還要求被裁員工簽署文件,文件寫明他們是「因個人原因申請辭職」,而且更要求被裁員工承諾,離職後「保證不會以任何理由」向醫院追討。

目前這40人當中有7人不願簽字,裁員名單中還包括工作資歷為10年的護士。他們質疑,為何「優化」不按學歷和資歷辦理。

報導說,這批醫護此前在疫情最嚴峻之際於抗疫一線出生入死,如今不僅沒領到抗疫補助,反而突然被裁,受訪護士表示「十分寒心」。

因為媒體的報導,網上的熱議,該醫院發表了一份聲明,稱這次的裁員是基於業務萎縮,且此優化方案是在2019年11月做出的決定,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所以延到近期才實施,現在也已經和大部分聘用人員達成調解補償的協定。

聲明更聲稱報導不實會被「國外敵對勢力」借題發揮,煽動民眾情緒。但院方未提及這次「考試」的合法性、成績排名爭議及「自願辭職」的質疑。

面對醫院的否認,網友們發表了不同的看法。有網民說,永遠都是境外勢力,中共還有沒有其他的說詞。也有的表示,醫院簡直是無恥。還有網民質疑官方:「過河拆橋,你們嘴裡說的感激感動、感謝都是假的嗎?良心呢?!」不少網民留言表示同情:「真的心很寒,需要你的時候,你就是天使,是英雄,不需要你的時候立馬卸磨殺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