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就学党史首提这个论调...

习近平就学党史首提这个论调 曝其真正意图

372
习近平,资料照(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2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习近平2月20日在北京出席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首次提出所谓“树立正确党史观”。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是借此来确定自己在中共党内地位,清除所有不同意见和派系,将极权主义化。

中共新华社21日发表文章,指习近平首提“党史观”有“深意”,是习“首次公开提出‘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一重要论述”,云云。

北京独立政治观察家、政治学博士吴强向《苹果日报》分析说,习近平此刻提出党史教育是针对今年建党百年展开的思想整风运动。

他认为现在的中共党史教育,看到的是回到毛泽东的路子上来,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此掩盖“中共自刘少奇到邓小平过去40年改革开放的修正主义”。

吴强认为,习近平这样做是为要维持“中共执政的“正当性、合法性”有关,在中共历史来说并不新鲜,目的是试图“通过习的定于一尊的地位”,以重新撰写党史、重新树立“正确党史观”来确立自己的正统地位,为极权主义政党作一个统一的理论建设,“掩盖、扭曲党史上各式各样的修正主义,以至各种冲突”,达到对统一、团结中共,以及清除异见与不同派系的目的。

吴强同时指出,力推绝对“正确的党史观”下,会在意识形态上变得绝对的肃杀、专制,“中国的公共空间在过去8年受到的清洗,未来更会彻底消失……。”

2月20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新年假期后首度集体亮相,参加中共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以显示一致倡导、重视党史学习。

习近平讲话称要“学史增信”,声称,中共一百年的历史,就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

评论人士杨威在《大纪元》撰文表示,这实际是说,中共把所谓的马克思主义不断玩弄于口头上,只要能蒙骗过关、能续命,中共可以随意剪裁、解释。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