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入选时代百大惨变高级...

习近平入选时代百大惨变高级黑?推荐文类比苏联

578
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的联合国大会高级别视频会谈中发表讲话(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5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美国《时代杂志》(TIME)日前公布编辑评选的年度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TIME 100)名单,总统蔡英文、香港民主运动代表罗冠聪和台湾同志平权运动推手祁家威都榜上有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虽是常胜将军,已第11度入选,但《时代杂志》对习的推荐评论却大加鞭挞,并将中共政权类比苏联轰然倒塌,事件形同中共党内常说的“高级黑”。

据《时代杂志》23日公布的2020年百大影响力人物,台湾总统蔡英文入列“领袖”的分类。入选推荐文盛赞蔡英文,就像一个信号,向世界传达了一项信念,也就是台湾绝不会屈服于中国与其政党。“自由就是指引台湾的北极星,这点在世界对抗新冠疫情期间,就表露无遗。”

但习近平入选理由却与蔡英文完全相反。《时代》推荐文开头便写习以反贪腐行动打击裙带政治,“他的极权手法堪称世界之最。”

文中还表示,“习近平把维吾尔族人围捕至集中营、镇压香港的暴力反中运动,并推动强势的社会监控科技。如同毛泽东一样,习近平不只鼓吹对自己的邪教式个人崇拜,也欲成为世界外交和经济政策上的主宰。”

事实上,有关中共本身是邪教的说法已经广为流传和引发共鸣。中共极权的罪恶从中历代党魁一直积累至今,许多脱离中共的体制内人士包括红二代也在揭露这一点。

最后《时代杂志》推荐文文末还提到,”如同苏联轰然地垮台,才揭示了那些不曾看见的裂缝。(中国)劳动力的萎缩和老龄化,全球一带一路倡议的成本(建立在债务之上,而不是现金)和内部压力,更糟糕的是因疫情大流行所造成的经济难民,习近平的成功可能不是他最终所能决定的。”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这就是”高级黑”。

据悉,替习近平撰写推荐文的是前《美国之音》(VOA)台长贝内特(Amanda Bennett),曾与同事共同获得普立兹奖(Pulitzer Prizes)公共服务奖。

事实上,习近平在未上台执政的2009年开始,除了2010年,从2011至2020年都入选《时代杂志》年度百大人物,共计上榜11次。不过,过往的推荐文远没有这一次批的厉害。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