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撑不住了!习近平再现异常动...

撑不住了!习近平再现异常动作 官媒这两句话不容忽略

1922

【2020年02月2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习近平近期频频就2019新冠肺炎(武汉肺炎)疫情召开会议,而且每次会议必有异常动作出现。继2月23日规模空前的17万人大会之后,又于昨天(2月26日)召开了常委会议。这次,他率中共常委捐款了。

新华社在通稿中说,“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中共七常委就是官方口中的“党中央”了,他们捐款又怎么算是“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呢,估计这场连具体捐款金额都没有对外公布的“加戏”是做给中共全体成员看的,接下来一场全国范围的捐款行动是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率中共常委们在17万人大会上摘下口罩,于是各地开始解禁。

就连韩国媒体都注意到这一点。《朝鲜日报》在报道中说,习近平摘下口罩后中国也降低了新冠病毒预警水平,“官方给出的理由是,除病毒的发源地湖北省之外,其他地区的新增感染病例下降了。但也有分析称,这是因为中国领导层的判断认为,如果生产和消费活动进一步被推迟,将很难恢复经济运行”,于是,重视防疫胜过经济的气氛出现了变化。

如今,在习近平又率领中共常委们捐款、再度就经济层面做出暗示后,外界估计: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掏腰包,私企业主则要出血了。也有网友说:“恐怖组织头目们撑不住了!同时用这种方式清洗政治对手的财富啦!”

习近平在17万人大会上敦促各地复工复产保“六稳”。这引发对中共“要百姓钱不要百姓命”的批评,毕竟,中共推迟全国“两会”的动作已经证明当局清楚疫情远未受控。

或许是也意识到这一点,习近平在昨天的常委会上提出,“对复工复产中出现的个别感染病例,应急处置措施要科学精准”。

何谓“精准”,有观察人士认为,他这是同时为官媒报道与地方当局处置疫情提出了标准:复工过程中出现的感染案例,都要当作“个别”病例来报道处理,隔离等措施要控制在小范围之内,要精准,不要引发大规模停工。

据料,中国全国接下来要进一步推动全面复工、复课,至于疫情会否再被推高,估计至少在官方媒体的报道中是不会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