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雪上加霜!疫情未息 陝西再...

雪上加霜!疫情未息 陝西再現漢坦病毒 從發病到死亡僅3小時

46292
鼠疫细菌耶尔森氏菌(Yersinia pestis)可以通过跳蚤从被感染的老鼠传播给人类。(资料图/AP)

【2020年03月25日訊】(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正在全世界肆虐,近日陝西又被爆出了有人感人「漢坦病毒」(出血热),據稱死者從發病到死亡僅3個小時,已經有32人已被隔離。

陝西寧陝縣政府官網發布通報,3月23日凌晨4時許,山東榮成魯陽水產食品有限公司租賃了一輛車牌號為:魯K00149的大巴車,從雲南省臨滄市孟定鎮,接務工人員返回山東務工。在途經寧陝縣時,隨車醫務人員發現田某某出現不適,遂撥打120急救電話。

當地120急救中心隨後從高速路服務區將田某某等4人接至縣醫院急診科,對田某某進行救治,並對其他2名發熱人員和1名陪同人員進行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檢測。而同車的其他29人也全部就地隔離。

當日7時許,田某某救治無效死亡,他從發病到死亡僅3個小時。安康市疾控中心檢測結果顯示,死者田某某漢坦病毒(出血熱)核酸檢測為陽性,2名發熱人員和1名陪同人員首次中共肺炎病毒核酸檢測為陰性,其他人員的核酸檢測正在採集送樣。

 

漢坦病毒(Hantavirus)是本雅病毒目的一種病毒,一種經由老鼠傳染給人類的致命傳染病,被列為生物性危害第四級病毒,人感染漢坦病毒後潛伏期通常為12-16天,也偶見短至4天或長至2個月者。而且這種病起病急,進展快,若救治不及時可引起死亡。

據維基百科描述,漢坦病毒出血热(Hemorrhagic Fever with Renal Syndrome, HFRS),致死率約40.0%~50.0%,存活者多於在數周至數月內肺功能恢復正常,少數有肺功能缺損之後遺症。

2 意见

  1. 写东西放毒前要知道出血热是好几年前的病。不要瞎传!免费接种疫苗就好了!

    • 這是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出來的,在你有空餘時間的時候,請用關鍵字在 Google上搜一下就出來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