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亚马逊雨林的惊人发现

亚马逊雨林的惊人发现

496

考古团队在亚马逊雨林的峭壁悬崖上发现距今约12,500年的史前岩石壁画,这幅总长8英里(约12.8公里)的巨型岩画,描绘了大量的冰河时期动物和人类,是世界迄今发现的最大的史前岩石壁画。

这幅以赤陶色颜料描绘的岩石壁画,位于哥伦比亚偏远雨林的一处悬崖峭壁上,上面有着数以万计的绘画作品,其中包括灭绝超过一万多年的乳齿象(mastodon)、巨型树獭、远古骆驼(palaeolama)与冰河时期的马等。

团队领导人、艾希特大学(Exeter University)的考古学教授艾里亚特(Jose Iriarte)表示,这些岩壁上的绘画作品非常自然,而且制作精细,「当我们看到画作中一匹冰河时期的马,丝毫不需要猜测,因为它是如此细致,它有着马的野性及凝重的面孔,甚至可以看到马毛。」

另外,据报道,除了史前生物,岩画也描绘了鱼、乌龟、蜥蜴、鸟类等动物类的图像,还有人类的手印。

人类的手印?

更奇的是,有些画作因为位置过高,必须使用无人机才可以看清。那是怎么画上去的?谁画的呢?

还有,这处悬崖峭壁上的众多绘画作品肯定是这些动物还没有灭绝时完成的。那么,这些动物为什么被灭绝了?是以什么方式灭绝的?

考古学家和探险家沙玛希(Ella Al-Shamahi)表示,这些艺术作品可能是最早到达亚马逊的一些古人类所创造的,这些艺术作品让人们直接看到了古代文明,太令人着迷了。

沙玛希强调,探勘还没有结束,一旦疫情结束,团队还会再次前往考古,他说这个地区相信还会有重大发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