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亚洲餐厨师赴荷兰工作条件放...

亚洲餐厨师赴荷兰工作条件放宽

660
亚洲餐专业厨师赴荷工作的条件被放宽(图片来源:Pixabay)

从2019年10月1日起,亚洲餐专业厨师赴荷工作的条件被放宽,厨师工照配额将从1500名增加到2300名,工照期限从1年增至2年,并允许餐厅雇主为厨师申请工照延期。

荷兰社会事务和就业部部长库尔梅斯(Wouter Koolmees)对荷兰媒体表示,政府推出此项新规是为了解决长久以来亚洲餐厨师短缺的问题,并强调“新政策是临时性的,单纯增加工照配额并非解决亚洲餐厨师短缺问题的根本办法”。同时他表示,“希望亚洲餐饮业能够尽所能雇佣和培训本地厨师,长此以往,将不需要再从亚洲引进荷兰厨师”。

根据库尔梅斯的说法,新规施行后,餐厅雇主除了需向荷兰移民局(IND)提交厨师工作签证申请外,还需向劳工局(UWV)证明,该餐厅在荷兰和欧洲其它国家均无法找到优秀的、受过培训的专业亚洲餐厨师。移民局则会根据劳工局出具的报告决定是否为申请人发放工作许可。

目前,在荷兰约有2,780家餐厅供应亚洲美食,占荷兰餐厅总数的五分之一。今年1月,为了解决亚洲餐厨师短缺问题,荷兰政府曾同意将亚洲餐厨师的配额从1000名增加至1500名。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