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眸 一对美国丧子父母对朝鲜的复...

一对美国丧子父母对朝鲜的复仇!

999
奥托和他的父母 (图片:Youtube/Fox News视频截图)

弄死一个美国大学生,

朝鲜损失了2379万美元

North Korea lost $ 23.79 million due to the death of an American college student

大家还记得2017年朝鲜释放了一名美国大学生的事情么?当时成为了著名的外交事件,朝鲜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巨大压力。

2017年,被朝鲜囚禁了18个月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在各方的调停和营救下,终于被朝鲜政府释放。本来以为这件事将以皆大欢喜收场,可当人们按到奥托的时候,被他的现状惊住了。

他成了植物人,由两位戴着大檐帽的朝鲜士兵抬着,交给了美国的工作人员。

奥托被迫害成了植物人 (图片:Youtube/CNN视频截图)

 

 

在奥托被释放的第六天,他就去世了。

一个22岁,生龙活虎,一米八几的美国小伙,在被朝鲜关了18个月后就成了植物人,还去世了,这让很多心地善良的人,尤其是奥托的父母接受不了。

在他的葬礼上,2500人自发前往,大家们沿着他的学校到公墓的三公里的路线,给每一棵树和每一根柱子绑上丝带,以寄托悼念和哀思。

奥托 (图片:维基百科)

 

奥托的遭遇,挑战了人类的善良底线,但面对朝鲜政府,大家又都无能为力。

这些年来,世界各国有许多人遭到了朝鲜政府的绑架,目前公开的资料显示,至少有17名日本人,一名泰国人、一名罗马尼亚人、一名黎巴嫩人、一名美国人遭到绑架,生死未卜。

尽管国际社会多次对绑架问题向朝鲜施压,但似乎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但奥托的父母并不想让儿子白白死掉,让害死他儿子的凶手们得不到一点惩罚。

But his parents didn’t want his son to die in vain, leaving the killers of his son unpunished.

于是,他们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朝鲜政府对儿子的死进行赔偿。美国的法院大概也觉得即使判了也拿不到赔偿,于是干脆就判了一个天价赔偿,裁决朝鲜赔偿瓦姆比尔父母5亿113万美元。

奥托的父母 (图片:Youtube/Fox News视频截图)

 

当然这种美国法院自己的判决,朝鲜肯定是不会理你的,这次判决也就是在心理上给了奥托的父母一些安慰。

2018年,美国政府突然找到奥托的父母,说上次不是判决给你们赔钱吗?朝鲜那边不赔,但是我们扣押了一艘朝鲜的船只,这艘船就先赔给你们吧。

这件事给了奥托父母灵感,虽然他们不能直接让朝鲜政府赔钱,但是他们可以在全世界搜集朝鲜政府在海外的资产,将这些资产曝光出来,让朝鲜政府损失惨重,得到惩罚。

说做就做。

奥托的父母也不不是普通人,他们家族是美国极具影响力的犹太家族,他们正在全世界犹太人关系网的协助下,彻查朝鲜的资产。

经过两年的调查,奥托的父母查出朝鲜政府在美国3家银行的2379万美元的海外资产。其中,JP摩根大通存有1757万美元,富国银行存有301万美元,纽约梅隆银行存有321万美元。5月11日,美国华盛顿联邦法院下令相关银行,向奥托的父母提供帐号、持有人、所有人的地址等详细资讯。

奥托的父母表示:我们的目的是寻找并获取朝鲜在全世界的资产,让朝鲜为此负责。我们会斗争到底,让朝鲜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无法赚到钱。

看来,这次老两口是豁出去了,要跟朝鲜政府斗争到底了。

 

“危邦不入,乱邦不居”

“Don’t enter dangerous countries, don’t live in troubled countries”

奥托的悲剧,给了全世界年轻人一个教训,那就是:危邦不入,乱邦不居。

2015年,19岁的美国大学生奥托,被一家名叫“少先队旅行社”的广告吸引,旅行的目的地正是朝鲜首都平壤。

我们不理解这些美国年轻人,为什么会想要去朝鲜旅游。其实在欧美这些年轻人看来,一场充满冒险的旅行是最有吸引力的。正如“少先队旅行社”的广告词所写:“这趟旅程,你父母不希望你去”。

来到平壤之后,奥托在羊角岛国际饭店入住。可能是和朋友打了赌,或者是对朝鲜的一切过于好奇,奥托在夜深后跑到酒店走廊,想要将一张印有“让我们强烈拥护金正恩将军的爱国情怀!”标语的海报撕下来带走,结果被酒店的监控拍了下来。

奥托在韩国被捕 入狱 (图片:Youtube/Fox News视频截图)

 

奥托没有想到,这样的做法在朝鲜犯了大忌,他的冒失举动给他招来了杀身之祸。

就在奥托即将踏上离开朝鲜飞机的前一刻,两名警卫将他逮捕。

奥托撕下海报的做法确实不对,但罪不至死啊,他先是被朝鲜的法庭判处15年的劳教,然后在监狱中“脑组织大面积受损”,变成植物人,直至身亡。

 

如果在一个正常国家,奥托的举动,顶多就是个“不文明行为”,罚款教育一下。可是在朝鲜,任何印有政治标语,与领导人有关的宣传海报,都是不能损坏的“圣物”,普通人如果胆敢触犯这个禁区,将会受到最严厉的惩罚。

这样的地方就是“危邦”啊,这样的社会,处处都是禁区,与外面的文明世界冲突脱节,还美其名曰“国情、特色”。殊不知,当一个国家的“国情和特色”不符合真理的时候,应该改变的是“国情”而不是“真理”。

When a country’s “national conditions and characteristics” do not conform to the truth, what should be changed is “national conditions” rather than “truth.”

就像一些人会在网上说,谁叫这个美国大学生吃饱了没事去偷人家的海报?活该被抓起来,被弄死。

这就说法就是不符合真理的,偷一张海报就要判15年的劳教,还在狱中“脑组织大面积受损”而死,这种过度的惩罚,最主要的目的是用于震慑其他人,用恐怖高压的方式维持社会的秩序,这不是一个文明社会的状态。

这样的地方就是“乱邦”啊,一点微小的错误可能招致过度的惩罚,谁还能拥有真正的安全感呢?

“危邦不入,乱邦不居”,个体的力量是渺小的,不要试图与不合理的社会对抗,这样的地方,不要去就是了。

 

 

来源:英语口语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