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英國富人孩子也上文法學校!...

英國富人孩子也上文法學校!倫敦最好十個學區出爐

11723
Barnet是倫敦最好的學區之一(網絡圖片)

【2019年03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特約記者宋菊香編譯報導】在倫敦,很多父母遷居的主要原因是希望附近有好學校。但申請高質量公立學校的人數是招生人數的10倍。所以爲了孩子明年能入學,現在就開始找新房吧。

未來4年內,倫敦人口預計將增長12%,越來越多的人競相在理想的公立中學的學區內居住,競爭因此非常激烈。此外,英國退歐也給英國教育體系帶來了額外的壓力,不少富裕家庭擔心工作保障和個人收入,放棄選擇昂貴的私立學校,轉而選擇高質量的公立學校。

根據本周最新出版的《2018年好學校指南》(Good Schools Guide 2018)的數據,倫敦申請優質公立學校的人數是招生人數的10倍。

著名房產中介Savills的Robin Chatwin表示:“對於舉家搬遷來說,學校教育和靠近好學校無疑是首要的考慮因素。十年前,父母最關心的可能是上班是否方便,但現在,孩子的教育絕對是第一位的。”

倫敦教學質量最好的區

英國教育部的一項最新調查揭示了英國初中畢業(GCSE)考試中表現最好的區。Kington和Sutton區名列前茅。在這兩個區,超過三分之二的學生在11年級的兩門課程的成績在9到5級之間(相當於A*到B),位列其後的是Barnet、Richmond和Kensington & Chelsea區。前10名還包括Redbridge、Westminster、Ealing、Wandsworth和Harrow。

房產中介Hamptons International的Peter Knowles表示:“由於人們試圖趕在10月份申請中學入學截止日期之前入住新居,春季和夏季的房產交易活動激增。”從這方面考慮,現在就應該搜索房源了。

文法學校附近買房反而便宜

重點文法學校不搞招生區域,自信孩子會高分通過考試的文法學校學生家長,就可以在更遠的地方買到價格合理的房子。在ofsted評級“Outstanding”的公立學校的學區内,房價飆升。因爲這些學校的錄取標準是根據距離學校的距離,而並非根據成績優選。

Savills最近的研究顯示,評級“Outstanding”的公立學校學區内的房價,比倫敦各區的平均房價高出20%,相比之下,按照成績挑選學生且不收學費的文法學校附近的房價,僅比平均房價高出2%。

倫敦南部地區教學質量出色

擁有最好公立學校的區都擁有傳統的文法學校。Kingston區有個文法學校叫蒂芬女子學校(Tiffin and Tiffin Girls’), 根據Rightmove的數據,該學校所在區的平均房價僅為624,136英鎊,在排行榜上僅名列第五。

Kingston區的教學質量很高,不僅是因爲有這所文法學校,該區的新學校金斯頓學院(Kingston Academy),在開業的頭兩年就獲得了“Outstanding”評級;另外,《好學校指南》將該區的庫姆女校(Coombe Girls)和Richard Challoner全男生公立天主教學校,列為當地表現最好的公立學校。

小鎮Kingston位於泰晤士河畔,被認為是倫敦最適合家庭居住的地區之一,也是倫敦最安全的地區之一,然而房價卻比鄰近的Richmond區便宜。

房產中介Featherstone Leigh的Matt Aboud表示:“Kingston區的北部好學校較多,因此格外受家庭客戶的歡迎。該地段的住宅,從迷人的55萬英鎊兩居室別墅到100多萬的四到五居室的家庭別墅,應有盡有。Kingston 鎮中心有很多商店、餐館和便利設施,交通也是四通八達。”

Richmond公園附近,Featherstone Leigh正在出售的四居室家庭別墅,價格是93.5萬英鎊。

Kingston區的鄰居是Sutton區,這裏也有不少文法學校,包括Nonsuch高中(Nonsuch High)、薩頓文法學校(Sutton Grammar School)和沃靈頓女子高中(Wallington High School for Girls)。公立學院Overton Grange也獲得了“良好”的教育標準評級。

Sutton鎮中心以平庸的70年代建築為主,但隨著新開發項目的湧現和優質零售商店的出現,Sutton鎮中心正在發生變化。這裏的平均房價要比Kingston便宜得多,只有429,359英鎊。

Sutton位於倫敦交通的5區,房價實惠,通勤到Victoria火車站只需要25分鐘,33分鐘就能到Blackfriars火車站。倫敦交通局投資7千萬英鎊,擴展Croydon Tramlink交通網,新綫路從南Wimbledon 直達Sutton。

緊挨著Sutton火車站的Sutton Point,是個重要的新項目,包括332套公寓、商店、酒店和健身中心,這些都建在新的公共廣場周圍。

Barnet區的新住宅和學校

Barnet區規劃局已經批準在Underhill 體育館(Barnet Football Club的前身)原址,興建一所1200名學生的學校。Barnet 區的民衆需要這所學校。

開發商Redrow正在建設Colindale Gardens項目,是該區12億英鎊投資的一部分,占地47英畝,包括6000套新住宅。距離去年全英GCSE排名第三的伊麗莎白女王學校6.5英里,口碑甚好的Henrietta Barnett 學校也只有4英里之遙。此外,一所每年級3個班的小學也在項目計畫内

Colindale Gardens項目的一居室公寓,39.5萬英鎊起價。Sutton的平均房價為627,932英鎊。

倫敦西北的教育之鄉

Harrow區以教育聞名,這裏有哈羅公學和它著名的校友丘吉爾、康伯巴奇和尼赫魯。Harrow區還擁有惠特莫爾高中(Whitmore High),位於英國排名前100名公立學校之一。惠特莫爾高中在英國教育標準局(Ofsted)評級中位列“Outstanding”,招生範圍延伸到西哈羅(West Harrow)、羅克斯特(Roxeth)、亞歷山大大道(Alexander Avenue)和格林希爾(Greenhill)地段。

eMoov的Maz Shoib 表示:“Harrow區的名校,配上Harrow鎮的村莊風格,大量的綠地,四通八達的交通,半個小時就到達倫敦市中心,這些對與那些有孩子上學並且需要改善住房的人來說,真是不錯的選擇。”

Harrow區的平均房價為484,293英鎊。

説到遷居 學區最重要

Joanna Hughes一家人從Wandsworth遷居到Hertford區,其中的主要原因就是教育。身為四個孩子的母親和企業家的Joanna Hughes說:“我是在Hertford長大的,知道那裏有很棒的學校,”。

她的小孩Megan今年6歲,可以在中小學連讀學校(All-through School)Simon Balle學校,這所學校在Ofsted的評級中是“Outstanding”,Megan在上高中之前都可以在這所學校讀書。

Joanna Hughes是個性化禮品零售商Dotty Doo的創始人,她解釋說:“Hertford區還有兩所備受推崇的單性別學校,一所是理查德•黑爾(Richard Hale)男校和Presdales女校。Hertford是個充滿活力的小鎮,有很多咖啡館、酒吧、餐館和商店,還有個可愛的圖書館和劇院,也有不少公園。這些條件為有孩家庭提供了進行多種活動的機會。”

Hertford區的房價,去年上漲了8%,達到了455,262英鎊。

遷離都市——子女教育的考量

通勤地帶能提供的更多活動空間和更好的教育,也吸引了一些家庭搬離倫敦。在自己的第一個孩子還是嬰兒的時候,Sinclair夫婦就開始思考孩子們的教育問題。這對夫婦從Clapham South遷居到倫敦南方40多英里的West Sussex郡,居住在Haywards Heath鎮郊的North Chailey。

能源企業家Neil Sinclair說:“我們家庭需要更多的戶外空間,給孩子們有更多的自由。”Neil經營一家低碳技術公司Syzygy Consulting,為主要零售商和房地產公司提供可再生能源建議。Neil補充說:“我們負擔不起把三個孩子都送到私校讀書,但也不滿意Clapham附近的學校。”

他的妻子Bryony說,公立學校的學區範圍也比較大。她說附近Cuckfield的Chailey中學和Warden Park中學都很不錯,並說新的高中學院正在規劃中。

Rightmove稱Haywards Heath的平均房價去年沒有變化,保持在405,357英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