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歡迎港人赴倫敦” 倫敦市...

“歡迎港人赴倫敦” 倫敦市長候選人詮釋自由倫敦及淪陷香港的區別

289
圖中爲倫敦是市長候選人貝利推特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0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倫敦市長保守黨候選人貝利(Shaun Bailey)於當地時間9月9日致函香港人,譴責中共在香港和新疆侵犯人權的行爲,並分析了自由的倫敦和已經淪陷的香港的區別,他寫道“在中共剝奪港人權利,香港自治遭到威脅之際,倫敦人珍惜香港人”,並將“伸開雙臂歡迎香港人前往倫敦。”

 正在參選2021年倫敦市市長選舉的貝利於9月8日通過香港自由新聞網站和泰晤士報致函港人。他表示他知道在中共在港強推港版國安法後,很多港人都會被迫於現狀不得不做出背井離鄉的決定。 他寫道:“在過去幾年中, 港人的生活變了;你們的權利被剝奪, 你們的自由受到限制, 而且香港的自治遭到威脅。中共當局在試圖摧毀港人(追求民主和自由)的精神, 這就是我們政府爲何邀請持有英國民海外護照的香港人移民英國的原因。”

他在信中比較了自由倫敦與淪陷後的香港的區別,並表示倫敦人會敞開雙臂歡迎香港人的到來。 他寫道:“在你們在倫敦着陸的那一刻,你們的人生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了。你們將擁有無畏地表達自己觀點的權利;而且你們將生活在由一個民選的領袖治理的城市中,這座城市的有着可信的法治 ;而且你們將重新擁有遭到中共剝奪的人權。 更重要的是,在中共不認可你們的價值, 但是倫敦人將敞開雙臂歡迎你們,因爲倫敦人認可和珍惜港人, 倫敦人知道香港人爲英國的經濟和文件生活做出的巨大貢獻,而且我們希望能夠繼續這一切。”

他還表示,他知道作爲一個全球性的城市倫敦承負着其全球責任,因此如果他當選倫敦市市長,他會將人權問題作爲其政綱的一重要部分,並會結束倫敦與英國的姐妹城關係;他所領導的倫敦市政府還將爲前往倫敦的香港人提供免費的信息服務,方便他們在倫敦定居和找工作。

目前流亡在英國的前香港衆志主席、港立法委前委員羅冠聰對貝利的這個倡議表示歡迎。 他說:“對於港人而言,被迫離開家園香港絕對是一場悲劇, 但是我們也知道這將是一些人別無選擇的決定,在這種情況下,當地民衆表示歡迎我們的到來,這對於我們是一個非常好的消息。”

而英國的香港觀察組織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也對於貝利的這個承諾表示支持, 他稱讚貝利提出的、歡迎港人赴倫敦,併爲他們提供良好的移民服務的想法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倡議。

貝利是一位牙買加裔英國人,他的祖父母在二戰期間曾經代表英國參與二戰,後移民英國, 他在英國長大,並參選2020年倫敦市市長選舉;由於倫敦2020年市長選舉因爲COVID-19 疫情推遲,他將參加倫敦2021年的市長選舉。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