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国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 ...

英国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 年底停购华为设施

427
英国政府7月14日宣布国内禁用华为5G设施,年底前全面停购华为设施(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4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英国政府周二(7月14日)宣布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并在2020年底前停止向华为的采购。该举动是约翰逊政府的一次重大政策转折,象征着该国正在向长期盟友美国靠拢,削弱与中共的往来。

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国安委员会召开会议后,英国文化、数字部长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宣布了华为5G禁令。

新的禁令将华为排除于该国的5G网络,在今年年底之前,英国移动网络运营商将需要停止向华为购买通讯设备。到2027年,这些企业还将需要从所有电信基础设施中剥离现存的华为设备。

道登指出,2020年底之后,通信商对华为设备的任何采购都将是非法的。

这是英国对华为政策的一次重大转向,1月份,约翰逊政府宣布限制华为对5G核心建设的参与,但允许该企业参与35%的非核心建设份额,在此之前,华为很大程度上参与了英国4G、3G电信网络的建设。

该国关于是否采用华为的争议一直持续,直到6月底北京当局强制推行香港国安法,该举动损害香港的自治权并破坏《中英联合声明》,这引发了英国对中政策的转向。

道登表示,由于英国此前采用华为的电信设施,全面移除该公司的产品需要资金和时间,“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这对于英国的电信网络,对于我们的国家安全和我们的经济,乃至长期而言,都是正确的选择。”

自2018年中美贸易战爆发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公开警告华为设施的国家安全风险,官员们指出,华为与中共军方密切合作,其设施可被用于帮助中共获取敏感信息。英国新的举动意味着该国家政策上正在向美国对华为的立场靠拢。

在英国宣布对华为禁令前夕,华为英国董事长约翰·布朗(John Browne)宣布在9月份辞职,提前半年结束任期。他此前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华为无法继续在英国经营,可能会退出英国。

华为发言人爱德华·布鲁斯特(Edward Brewster)声称,华为在英国未来发展“被政治化”,他辩解说,英国的做法源于美国贸易政策,并非源于安全问题。

对于华为禁令,英国移动设备商表示有所准备,需要进行更多细节分析。英国电信公司(BT)的发言人表示,已经注意到政府今天宣布的有关在英国使用华为设备的公告。“我们的网络的安全性和弹性是英国电信的绝对优先事项”,尽管已经为各种情况做出准备,“我们仍需进一步对新规细节进行分析”。

欧洲5G建设商爱立信和诺基亚说,他们随时准备帮助英国移动网络提供商更换华为的设备。

瑞典爱立信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称,“爱立信拥有技术,经验和供应链能力来帮助英国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随时准备与英国运营商合作,按时完成工作,不会给客户带来任何干扰。”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