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英国最“神秘”水井,任何物...

英国最“神秘”水井,任何物品放进去都会被石化

733
英神秘「石化井] (图片:Youtube Polo TV截图)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井,一般是供人们生活取水之用。在英国北约克郡有一口神秘的古井,里面的水不但不能饮用,而且任何物体只要接触了井水,都会慢慢变成石头。据说,这是一口被魔鬼诅咒了的井,人们因此叫它“魔井”。

这口井到底有什么奇特之处?它真的是“魔井”吗?

有魔法的古井

这口古井位于英国北约克郡纳尔斯伯勒的尼德河畔,它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

古井所在处,草木葱茏,浓荫匝地。在林中的一小片空地上,耸立着一座硕大的井台。井台下青苔密布,野草丛生,再加上怪石嶙峋,乱土纷纷,看上去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沧桑感和神秘感。不过,更神秘的地方还是井台:井台四周覆盖着一层咖啡色的厚厚外壳,仿佛融化的冰淇淋浇筑而成。这层外壳看似柔软,实则坚硬无比,它一直延伸到井台中部,似乎给古井穿上了一件颜色怪异的马甲,同时也使得整个井台看起来像一个巨大的头骨。

古井的井口直径约有1.5米,里面的水清澈透明,站在井口向下望,可以清晰地看到自己的倒影——从井水的清澈度来看,这是一口完全正常的水井。不过,当地人对这口井十分畏惧,他们不但不敢取水饮用,而且生怕接触到井水后,自己也会变成石头。

英神秘「石化井] (图片:Youtube
Polo TV截图)

不过嘛,时间一长,就有很多探险爱好者还有一些胆大的人经常来这里拿水井来做实验,把各种各样的日用品放进去,然后观察这些东西的变化。在这里还有很多年代久远的物件,有维多利亚时代礼帽,以及玩偶等等,这些东西已经变成了石头。其实在这口井还没发现有石化功能的时候,还是挺受欢迎的,因为当时有一个人报道了这口井有神奇的治病效果,但是在人们发现了这里不对劲以后,就对其敬而远之了。

原因

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神奇的事情呢?一沾水就会石化?其实科学家们已经将石化的秘密解开了,这口井其实并不可怕,井水中的矿物含量相当的高,在接触物体以后,就会在表面上形成一道膜,时间一长,这薄膜就成了石头,原理非常简单。和钟乳石的形成基本一样,而且因为矿物质较高的原因,这个过程被加快了不少。还有这里的水是不能喝的。

现状

“点物成石”的水井的真实原因被揭秘后,大家对于这座水井的恐惧感也就消失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种衣服、鞋子还有雨伞状的石头。但是这井没有石化人类的能力。

被石化的水壶 (图片:Youtube/追踪 截图)

 

如今,由于水井的特殊性,它已经成为了当地一处非常出名的景点,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慕名前往。

 

详情请看Youtube/追踪的视频: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