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研究:中共肺炎無症狀者出...

英研究:中共肺炎無症狀者出现嗅覺味覺失靈

203
18日,芬蘭一名穿著防護服的人在對車內的人進行採樣。(美聯社)

【2020年03月25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日前,有英國耳鼻喉專家研究指出,除了咳嗽、發燒等典型症狀,「喪失味覺或嗅覺」可能也是感染中共肺炎的症狀之一。

英國醫師上週(20日)引述其他國家的通報表示,基於大量篩檢的韓國病例,在2000名確診中共肺炎的感染者裡,有3成患者出現「嗅覺失靈」的症狀。

英國鼻科學會(British Rhinological Society)主席霍普金斯(Claire Hopkins)與英國耳鼻喉科協會(ENT UK)主席庫瑪(Nirmal Kumar)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近日,英國、美國、法國和意大利北部的「孤立性嗅覺全失(isolated anosmia)」病例數量突然上升。

聲明中說,「喪失味覺或嗅覺」的症狀通常發生在無其它咳嗽、發燒等典型跡象的「無症狀患者」身上。

專家們認為,這些患者可能是導致中共肺炎迅速傳播的隱性(病毒)攜帶者,並呼籲有失去嗅覺症狀的民眾進行自我隔離(至少)7天。

庫瑪還指出,在年輕患者中,許多人沒有出現咳嗽、發燒等明顯症狀,只有出現喪失嗅覺與味覺的症狀,這代表病毒已經潛伏在鼻腔裡。

霍普金斯則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我們真的希望人們可以意識到這是一種感染徵兆,任何出現嗅覺喪失的人,都應該自我隔離」,「這樣可以減緩傳播速度,並挽救生命。」

近日,越來越多的中共肺炎確診患者出現嗅覺或味覺全失的症狀。如,曾出演電影《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又譯:孤星淚)的美國男星亞倫・特維特(Aaron Tveit),23日在Instagram(IG)自曝確診,並且失去了味覺和嗅覺。

他在透露病情時寫道:「自從3月12日紐約百老匯劇目停工以來,我就一直處於自我隔離檢疫。」「如今我感覺好多了。」

特維特在帖文中描述,自己的症狀輕微,就像感冒,並不發熱,還有「失去味覺和嗅覺」。「而很多人的症狀嚴重得多,因為這種病毒非常危險」,因此,他覺得自己還算幸運。

https://www.instagram.com/p/B-FHsJCngXm/?utm_source=ig_embed

另外,NBA確診球員魯迪・戈波特(Rudy Gobert)也在推特分享自己出現喪失味覺與嗅覺的症狀。他說,自己已經4天聞不到任何東西,並詢問網友是否有遇到相同情況。

而據「紐約時報」報導,一名確診中共肺炎的媽媽,完全聞不到孩子尿布的臭味;平時可以分辨出調味料味道的廚師,竟聞不出咖哩或大蒜的味道,也吃不出食物味道;也有確診病患聞不到洗髮精的香味或貓砂的臭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