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英议会通过封锁令 变种中共...

英议会通过封锁令 变种中共病毒蔓延至欧洲22国

363
2021年1月5日,封锁令后的英国伦敦。(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7日】(本台记者陈亦然综合报导)英国议会6日晚间以绝大多数赞成票通过了英格兰的第三次封锁令,预计至少持续至2月中旬。英国自去年12月中旬宣布发现变种的中共病毒后,当地染疫人数急剧攀升,1月6日确诊人数再创新高,当日病故人数继去年4月以来首度破千。当天葡萄牙、爱尔兰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也破记录,目前该变种病毒目前已传至欧洲22个国家。

英国议会通过封锁令

英国下议会昨天(6日)以524票赞成、16票反对通过了英格兰的第三次封锁令。原则上英格兰地区的封锁令可以持续至3月末,不过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诺会在2月中旬审视现行的封锁措施。他还称希望能够在2月份开始逐步解封,首先是重开学校,并回归到不同级别的地区限制措施。

英国政府还计划在2月中旬前为1390万人接种疫苗,这包括所有70岁以上者、弱势人群以及医疗工作者。不过有工党议员怀疑该目标是否能实现,因为达到这个目标需要每周进行200万次的接种。

虽然该封锁令在下议院获得了跨党派的支持,不过有14位与约翰逊同属保守党的议员反对该封锁计划,其中包括保守党大佬布雷迪(Graham Brady)和沃克(Charles Walker)。

保守党议员斯韦恩(Desmond Swayne)称,封锁将会带来“灾难性的经济后果”,之前支持封锁的民众将很快开始指责。保守党后座议员1922年委员会副主席沃克(Charles Walker)则谴责那些批评人们违反封锁规定的记者,他称许多人被困在小公寓里并遭受着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

就在英国议会表决通过封锁令的当天,英国新增感染人数又创新高,达到6万2322人。而英国从去年12月29日起,已连续7天确诊人数破5万,1月5日则首度突破6万人。同时,1月6日当天新增的病故人数达到1041人,是自去年4月以来单日病故人数首次破千。过去一周总计病故人数较之前一周增加37%。受疫情重创的地区包括伦敦、英格兰东南地区和西北地区,以及北爱尔兰。

英国目前共有3万74名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者住院,较去年4月12日疫情高峰期多出39%,当时有2万1684名病患住院。“由于(病故)人数比增加的确诊病例数落后约2、3周”,伦敦大学学院教授海华德(Andrew Hayward)因此对英国媒体BBC称,病故人数未来几周预料将持续攀升。

除了英格兰外,目前威尔士、北爱尔兰以及苏格兰部分地区也已实施全面封锁,整个英国联合王国全面陷入封锁状态。

葡萄牙、爱尔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破记录

就在英国新增确诊病例和病故人数创新高的当日(1月6日),人口约1000万的葡萄牙新增1万27起中共病毒确诊病例,打破原有的记录,葡萄牙国会因此决定延长原定1月7日结束的紧急状态1周,至1月15日为止。去年12月27日葡萄牙有关机构发声明指,当地度假胜地马德拉(Madeira)岛发现变种病毒,由英国旅客传入。这也是葡萄牙全国首次发现该变种的中共病毒。

爱尔兰1月6日新增7836起病例,打破了4日的新增6110起病例的纪录。爱尔兰首席医疗官员称,最初在英国出现的变种病毒,已变得愈来愈普遍。为了减轻医疗体系的压力,爱尔兰政府6日同时宣布,1月份学校将维持关闭状态。

此外,去年遭到疫情最严重打击的意大利,1月6日通报新增548人因感染中共病毒病故,新增感染人数则达到2万331人。

世卫欧洲地区负责人:22个国家发现变种病毒 疫情形势充满挑战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负责人克鲁格1月7日表示,欧洲仍被新冠(中共病毒)疫情所控制,病例在激增,人们正在应对变异病毒带来的新挑战。截至1月6日,在欧洲所有国家和地区中,近一半在7天内的新发病例超过每10万人中出现150例感染病例,四分之一的国家和地区在过去2周内的发病率增加了10%以上。

此外,世卫组织欧洲区域的22个国家均发现这一新的病毒变异体。 克鲁格表示,这种变异“令人担忧”,因为它增加了可传播性。它蔓延到所有年龄组,虽然儿童目前似乎没有更高的风险。世卫组织的评估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变体可能会取代其他流行病毒株体。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