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促制止中共罪行 英下院宣布...

促制止中共罪行 英下院宣布中共犯下种族灭绝

2182
图为新疆一所“再教育营”。(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2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继美国政府、加拿大和荷兰议会宣布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人犯下种族灭绝后,英国下院于4月22日一致通过动议,宣布中共在新疆对维吾尔族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这是英国议会首次通过认定种族灭绝罪的动议。

此动议呼吁英国政府兑现其对联合国《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承诺的义务,并使用所有相关的国际法为工具,结束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人人权犯罪行为。

据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简称对华跨国议会联盟)网站于4月22日报导,此动议由英国保守党议员努斯拉特•加尼(Nusrat Ghani)提出,并得到了英国所有反对党的支持。

加尼议员说:“今天下院一致发声,将中共在新疆的野蛮镇压称为种族灭绝,我们的工作不会到此结束,根据种族灭绝公约,我们有庄严的义务,采取行动防止进一步的暴行的发生。如果我们不这样做,历史就不会对我们做出善意的评价。“

她认为在这种暴行发生的情况下,英国政府将无法再与中共正常做生意。她说:“政府现在必须采取紧急措施,确保我们的供应链不会受到由维吾尔族奴工生产的产品玷污。”

她还指出,欧盟议会的主要党派已经提出,除非中共当局解除了对欧洲公民的制裁,欧-中的投资协议的审批工作才能够继续进行,这是欧盟议会批准该投资协议的最低要求;而英国政府也应该确保,只有中共结束了对新疆维吾尔族人的迫害,并解除了对英国议员的制裁,英国政府才会继续与中共建立更深的贸易或投资关系。

国际反馈:

对华跨国议会联盟对于这一消息表示欢迎。该联盟主席之一、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联邦参议员梅嫩德斯(Bob Menendez)表示,英国议会今天的决定让世界看到了中共对维吾尔族人犯下的恶劣暴行。他说:“为了这些种族灭绝罪的受害者,我们有责任指出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的野蛮暴行。自由世界必须团结一致,让中共政府对这些虐待行为负责。“

该联盟另外一位主席、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说:“一个接一个民主国家在指出,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人犯下的是种族灭绝。我们不能够对此袖手旁观,允许这种虐待行为继续下去,世界各地的民主国家必须让中共为其行为负责。”

对华跨国议会联盟的的澳大利亚主席,澳大利亚参议员基钦(Kimberley Kitching)也表示,国际社会不可再对中共对野蛮镇压袖手旁观, 但是仅仅是谴责并不够,他说:“ 中共政府必须允许国际社会,对指控的种族灭绝罪进行充分和有意义的国际调查。”

对华跨国议会联盟的欧洲主席、欧洲议会议员莱克斯曼(Miriam Lexmann)则表示,中共当局试图(通过制裁)噤声民主国家的议员,而今天英国政府证实,中共的恐吓不见效。她说:”无论我们属于哪个国家或哪个政党,我们都团结一致地谴责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人和其他团体的虐待行为。”

对华跨国议会联盟的后续行动

报导表示,此举是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成员发起的一系列协调行动中的一个,加拿大议会和荷兰议会年初对中共在新疆罪行的认定都是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联合行动的一部分。

声明还介绍了意大利、比利时、德国也将对此问题采取类似举措。声明写道:

  • 下一个国家将是意大利。意大利议会的外交事务委员会将于下周,讨论由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成员,意大利议员德尔玛斯罗•德尔•维多夫(Delmastro delle Vedove)提交的决议案,谴责中共对维吾尔族人犯下种族灭绝罪。
  •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成员,比利时议员塞缪尔•科戈拉蒂(Samuel Cogolati)也提交了一份将中共在新疆行为称为种族灭绝罪的提案。
  • 下个月,德国联邦国会议员,对华政策跨国议会成员玛格丽特•鲍斯(Margarete Bause)和吉德•詹森(Gyde Jensen )将在德国联邦议会就中共在新疆犯下的种族灭绝举行听证会。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