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两党共同行动 推两法案斥...

美两党共同行动 推两法案斥中共种族灭绝

640
美两党议员推出两个跨党派法案,谴责中共对维吾尔等少数民族种族灭绝。(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2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在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卸任前,美国国务院将中共针对新疆维吾尔族的迫害定性为“种族灭绝”。此说法得到新一届美国政府和国会的认同。4月21日(周三),联邦众议院外事委员会两党议员无异议地通过了两个法案,共同谴责中共的种族灭绝行为。

据报导,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通过的这两个跨党派法案,一个叫《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编号为H.R.1155),其目的是确保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产的强迫劳动产品不能进入美国市场。另一个法案叫《谴责中华人民共和国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宗教及少数民族成员正在实施的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编号为H.Res.317),旨在正式对中共群体灭绝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少数民族及宗教人士,进行公开谴责。

这两个涉及新疆的人权法案在外委会获得通过后,下一步将被提交到众议院等待全院表决。去年9月,《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已经在众议院以406票比3票获得压倒性通过。但是,因为国会换届,该法案没能在参议院取得进展。

根据《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产的商品皆被推定为“由强迫劳动制造”,除非中国方面提出“明确和令人信服的”证据来推翻这项推定,否则一律将被禁止进入美国。另外,该法案还要求美国总统制裁对中国少数民族执行强制性劳动的中共官员,还要求被列入名单的美国公司公布其与有关中国公司和实体接触的财务情况。

此次外委会通过的《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是前一个法案的更新版本,由民主党联邦众议员麦戈文(Jim McGovern)和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于今年2月联合重新推出。而该法案的参议院新版本也于今年1月由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和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默克里(Jeff Merkley)联合推出。

虽然拜登政府在许多政策上都与川普(特朗普)政府分歧很大,但是在打击中共人权迫害的议题上,却罕见的同仇敌忾。

众议院外委会主席、纽约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米克斯(Gregory Meeks)表示,虽然中共当局试图掩盖其暴行,但是更加清晰的是,(中共)针对维吾尔人、新疆人民的持续虐待符合“《日内瓦公约》中对种族灭绝的定义”。

德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在周三的法案审议会议上出示了一张维吾尔人被蒙上眼睛、带上镣铐的照片,并说,“这正是现在真实发生在中国的景象”。

麦考尔还表示,现在是美国国会进一步行动的时候了,“我们要对中国共产党所犯下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行发声。”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