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國知名連鎖店Tesco驚...

英國知名連鎖店Tesco驚現上海监狱囚犯求救信

402

【2019年12月22日】(歐洲希望之聲訊)1222日,英國BBC報導,英國知名連鎖賣場特易購(Tesco)販售的耶誕卡片傳出是由中國大陸工廠涉嫌強迫監獄囚犯製作,特易購已宣布停止該工廠供貨。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倫敦南區一名6歲女童佛羅倫斯.維迪科姆上周打開一盒從特易購購買、價格1.5英鎊(約人民幣13.69元)的耶誕卡片,發現藏有大陸上海監獄囚犯的求救信。

卡片內容的英文字母都是大寫,寫着:「我們是中國上海青浦監獄的外國囚犯。我們被迫違反意志勞動,請幫我們通知人權組織。」佛羅倫斯在接受BBC採訪時說:“……”(詳情請看視頻)

訊息中要求任何收到卡片的人聯絡韓飛龍(Peter Humphrey)。佛羅倫斯的父親搜尋網路發現,韓飛龍曾經擔任記者,在青埔監獄被關了九個月,已在2015年獲釋。兩人透過社群網站取得聯繫,韓飛龍說,他聯絡過去的獄友,許多人都證實曾被強迫進行製作和包裝工作。

韓飛龍說,他和美籍華裔妻子虞英曾當年受雇於葛蘭素史克藥廠,在大陸擔任調查人員,後來被控非法蒐集個人資料,2013年被捕,被迫在大陸國營電視上公開認罪。他和妻子20148月被定罪,隔年6月獲釋並被驅逐出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