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自由民主党宣布参加欧盟选...

英自由民主党宣布参加欧盟选举 口号: “停止脱欧 ”

399
英国脱欧困局(AP- Alastair Grant)

英国自由民主党领袖于4月26日宣布,该党参加今年的欧盟议会选举,而选举口号是:“停止英脱欧。”

据BBC报导, 英国自由民主党领袖凯博(Vince Cable)26日在宣布该党参与欧盟竞选的讲演中表示, 公民表决(即二次公投)才是解决英国脱欧给英国带来困境的唯一途径,而目前英国保守党和工党的所为只是在“缝缝补补”,并无法帮助英国脱离目前的困境。

凯博在讲演中说, 他在2017年7月曾经用“退出脱欧”( exit from Brexit)来表示英国应该留欧的理念, 但是当时还有人认为他的这个提法有些古怪,而现在这已经成为英国主流社会的看法。

但是他表示非常遗憾,虽然都支持英国留欧, 民主自由党却无法与新组建的“改革英国党”(Change UK)达成联盟。

他说:“自由民主党清晰表明,我们愿意与其他政党合作,但是我们没有得到应有的回应,因此我们将走自己的路。 ”

有报导表示,新组建的“改革英国”党试图挖自由民主党的支持者, 对此凯博表示,“这太令人遗憾了。 ”

工党前议员,“改革英国”党的议员莱斯利(Chris Leslie)曾表示, “改革英国党”并未将与其他反脱欧党派结盟来参加欧盟选举列上议程, 因为他们认为自由民主党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 而且长时间都突破不了,而他们的改革英国党是一个新党,不愿意背自由民主党的包袱。

对此凯博表示,有数百万的英国民众希望我们两党之间能够合作,而当他们发现小部族主义占了上风后,(阻碍了我们结盟之后)他们都非常气愤,觉得遭到了背叛。

英国原定于3月29日退出欧盟,然而英国议会在英脱欧问题上一直陷入僵局,英相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协议, 英国将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 条件是英国必须参加将于5月23日举行的欧盟议会选举。虽然特蕾莎于2018年3月曾经表示,英国民众将无法接受英国在公投表决脱欧三年之后仍然加入欧盟议会选举的现实, 但是欧盟表示,如果英国不参加欧盟议会选举,就必须于6月1日退出欧盟,无论英国到时候是否有脱欧协议。因此英国在为参加欧盟议会选举做准备。

报导表示,如果英国议会能够于5月22日之前批准一个脱欧协议,英国仍然可以不参加欧盟议会选举, 然而特蕾莎•梅因此而与工党进行的跨党派谈判并未取得重大进展。

印度或将代替英国 获取伽利略卫星定位系统的公共资源信号

在英国决定脱欧,并将因此而无权再 获取欧盟的伽利略卫星定位提供的公共资源信号后,印度宣布他们将投资2亿欧元(折合1.7亿英镑)加入伽利略卫星定位系统,虽然英国为此系统已经投资了超过10亿英镑。

据英国快报报导, 欧盟理事会一位官员已经表示,印度政府将于今年6月份就该国对伽利略卫星定位系统的股权出资做出最后表决。

对此,欧盟理事会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根据欧盟的规定, 第三国可以获得公共监管服务信号的用户部分, 但是无权涉及该系统的敏感事务的开发,例如对公共监管服务信号的模块的研制。

她说:“这些规定并不妨碍第三国使用伽利略卫星定位系统的加密信号。只要欧盟与第三国达成了如上所述的协议。“

曾经担任萨里卫星技术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的伊夫斯博士(Dr Stuart Eves)表示,他并不对印度决定对伽利略卫星定位系统投资的决定表示惊讶。

他说英国的退出给伽利略定位系统留了一个空缺, 而印度可能会获许填补这一空缺。虽然 印度自己有一个名为IRNSS的地区导航卫星系统。

2018年3月,欧盟理事会证实, 英国可能会由于退出欧盟而被排除在伽利略卫星定位系统项目之外,无法再从事与伽利略卫星定位系统的公共监管服务 信号相关的开发工作。

特蕾莎•梅随后于2018年8月宣布,英国政府为是否开发英国相关的定位系统投资9,200万英镑进行研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