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疫情爆發後 湖北省長王曉東...

疫情爆發後 湖北省長王曉東形象大變

348
習近平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王曉東(中)就座主席臺。(視頻截圖)

【2020年06月02日訊】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共湖北省委書記及武漢市委書記相繼換人,湖北省省長王曉東也一度傳出被去職的消息。今年中共兩會期間現身的王曉東形象大變,頭髮花白。分析認為,王曉東或精神壓力太大造成滿頭白髮。也不排除王正在接受調查,更無心顧及自身形象。

據中共官媒報導,5月25日上午,湖北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王曉東在講話中接連向習近平表忠。而最為反常的是,王曉東和之前幾乎判若兩人,滿頭灰白髮。

外界認為,在職的中共官員原來大多是一頭黑髮亮相,突然「一夜白頭」的現象極其罕見,一般是落馬之後在電視上認罪或者受審時,形象大變。或是往往顯示他近期可能受到極大壓力,比如正在接受調查,甚至已經失去自由之身,當局需要他露面時,才會現身,但已經失去往日「志得意滿」的氣勢。

據報,中共肺炎爆發後,王曉東等湖北官員因防疫不力,引發民眾批評。今年1月26日,中共湖北省政府召開有關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出席發布會的湖北省長王曉東,當時就已經表現的不自然,而且語無論次。

王曉東在介紹醫用口罩時,剛開始說湖北省生產醫用口罩有「一定優勢」,湖北省仙桃市年生產108億隻;過了一會下面遞上來小紙條,王曉東改口說,剛才說的是口誤,是18億隻;放下紙條,他又讀稿件時,再次改口說是生產108萬隻,是萬隻不是億隻。

此前,1月23日,王曉東接受中央電視台採訪時表示,湖北的醫用防護物資「儲備充足」。而與此同時,湖北省中醫院、協和醫院、湖北省兒童醫療中心等8家醫院紛紛向外界求救,要求社會各界幫助提供防護物資。

外界分析,前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與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以及湖北省省長王曉東,都應該被追究防疫不力的責任。不過,由於他們與中共各派系高層官員關係密切,至今未見當局對他們的處理結果。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6歲的王曉東,是江西人。早年在江西任職。1993年10月開始在貴州省委任職。2000年1月開始先後任貴州省貴陽市委書記、貴州省委常委、貴州省常務副省長、貴陽市委書記等職。

2011年12月,王曉東轉任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黨組副書記。

2016年9月起,王曉東任湖北省政府副省長、代理省長;2017年1月起任湖北省政府省長;2018年1月,繼續連任。

此外,王曉東與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戰書有交集。2010至2012年,栗戰書主政貴州時,王曉東是貴州常務副省長,2011年才改在湖北任職。(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