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想知道疫情期间倫敦哪里租金...

想知道疫情期间倫敦哪里租金下跌?

510
疫情期间伦敦市中心租金下跌(图片来源: pigsels)

【2020年07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木子编译报导)

随着中共病毒(COVID-19)的持续,伦敦市场上出租房屋数量的激增,导致平均房屋租金有下降到趋势。

根SpareRoom(www.spareroom.com)网站和Rightmove (http://rightmove.co.uk)网站发布的新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伦敦在4月至6月期间的平均月租金开价为2,046英镑,下降了0.6%。单个房间和整套房屋的租金均有所下降。

Rightmove认为下降的原因是:由于封城期的延长对短租市场的造成的影响,导致大量空置的Airbnb公寓由短租转向长期出租市场,出租房屋量增加了41%。

7月8日英国政府为了刺激英国经济复苏,宣布了印花税6个月的假期。Rightmove对400位房东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有四分之一的房东计划购置新的房产,这将导致更多的出租房涌入市场。

Rightmove搜索网站还指出,自封锁后有迹象表明伦敦租客有搬出伦敦的趋势,会使伦敦城区内的房源增多,因此伦敦的租户在租金上会有谈判的余地,以及比平时签下更长期的租房合同。

同时对伦敦外的房源需求增加也导致租金上涨,今年4月至6月期间,伦敦外的租金要价上涨了3.4%,达到创纪录的月租金涨至845英镑。2020年6月6日的星期六,给伦敦市外的房屋中介至电和发电子邮件的查询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根据SpareRoom网站上租住一间房屋的租金数据显示,最贵的伦敦市中心的租金下跌幅度最大,而伦敦外围较便宜的地区则保持了稳定的租金。如肯辛顿(Kensington)的平均租金下降了20%,至每月919英镑。邮编为EC1地区下降了17%,至每月824英镑;邮编为SW8的沃克斯豪尔/斯托克韦尔(Vauxhall / Stockwell)租金下降了16%,至751英镑。 邮编为W10的北肯辛顿市(North Kensington)也下跌了16%,平均租金降至756英镑。

相比之下,伦敦东南部一些较便宜的邮编地区平均租金仅下降了1%,而彭格(Penge)和尔瑟姆(Eltham)等地区的平均租金反而上长了7%。伦敦东南部的达利奇(Dulwich),李(Lee),德普特福德(Deptford),诺伍德(Norwood)和水晶宫(Crystal Palace)的房租也有所上涨。

SpareRoom的总监马特·哈钦森(Matt Hutchinson)认为疫情期间由于人们的收入减少,使得从伦敦搬往英国其他地区受到限制,同时对冠状病毒的恐惧使人们开始关注可以在地面上通勤的区域,如火车及overground。以往受追捧的伦敦地铁沿线地区,也通常是伦敦租金较高的地区受到了冷落,这也可以解释为何目前伦敦东南部某些地区的租金表现更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