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忧中共军方强占知识产权 美...

忧中共军方强占知识产权 美军最高指挥官:约谈谷歌

214
美國一些政要十分擔憂為防止中共將來可能利用諸如華為集團這樣的中企掌握的5G技術和設備,將他國的智能化機器設備秒變殺人「武器」。(pixabay.com)

【2019年03月25日讯】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近日在华府表示,中共的战略目标不仅限于太平洋,而是企图改变已有的世界秩序。他还担忧,包括谷歌在内,在华营运的美国公司,其技术会被中共军方获取和利用。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表示,在大国竞争形势下,中共目前就有意图挑战美军在太平洋地区投射能力。同时,其战略目标不仅限于太平洋。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Joseph Dunford﹕“就中共而言,即使不是太平洋地区的霸权,也要建立超群地位,并具有全球影响力。更重要的是,试图改变我们已知的世界秩序,使其在经济和安全上对自身有利。”

美国军事优势依靠的是科技创新。但现在美国政府日益担忧,那些在华营运的美国公司,正在间接帮助中共军方,从而削弱美国优势。

下周,邓福德计划与谷歌公司代表会面。他担心谷歌在中国的人工智能研发,技术会被中共军方获取和利用。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Joseph Dunford﹕“通常,如果一家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他们将自动被要求在该公司拥有一个共产党支部。这将导致该公司的知识产权,最终被中共军方获得。在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及军方之间,并没有任何区别。”

5G领域也是美中角力焦点。美国最近一再警告盟友,如果使用华为5G设备,美国可能无法与他们分享机密情报。邓福德也呼吁美国产业界,站出来主导5G发展,因为未来美军安全将仰赖于此。

专家认为,无论是国防安全还是5G等高科技领域,美中竞争实质是两种不同制度间的竞争。

美国“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成斌﹕“的确,我们是在讨论两种非常不同的制度,不同的目标,不同的运作方式。这是一场美中之间涉及广泛领域的竞争。”(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