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原创)法国疫情升级 工...

(原创)法国疫情升级 工资谁来付?

1291
不能工作了 工资谁来付(图片来源:pixabay)

3月14日周六晚,法国总理菲利普宣布法国进入疫情第三阶段,除了必要的商业设施(包括食品、药店、加油站、银行、烟草店)以外的所有商店,在没有新的命令之前都必须在周六晚半夜12点关闭。

法国在一夜之间处于半停滞状态。除了新冠状病毒让民众担忧以外,很多人也担心生计受影响。

雇员:店关门了,工资谁来付?

3月16日周一,法国政府宣布将在几天内颁布一条新法令:将半失业(chômage-partiel)的补助金调整到100%补贴,最高不超过最低工资(SIMC)的4.5倍。如雇员工资超过补贴上限,其余部分将由公司负担。半失业是指临时歇业的企业的员工处于的一种状态,原来对半失业员工的失业补偿是收入的80%或净收入的70%,补贴金最高不超过最低工资。这次针对疫情造成的重大损失,法国经济部长表示愿意把上限提高。因此,打工族们不用担心你们拿不到工资全额啦。

补贴金上限提高(图片来源:pixabay)

经济部长同时还宣布,会为保姆、打扫卫生等职业的人员建立一种“类似于部分失业的制度”,不论他们是失业或者是工作减少了,原雇主都必须继续支付他们至少80%的工资。支付的工资,雇主们能通过URSSAF(法国社会家庭补助金征收联合机构)的CESU(法国一种用于申报定期或临时用于兼职或全职工作的机制)报销。

公司老板:开不了门,怎样正常经营 ?

开不了门,怎样正常经营(图片来源:pixabay)

 

因武汉病毒造成经营困难的业主们,法国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

– 推迟上税期限

– 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可作为个别案例申请直接退税

– 国家和法国银行出面调解公司与其银行直接的贷款偿还问题

– 调动Bipfrance(法国共和投资银行)以保证银行能提供公司可能所需的流动资金

– 通过简化和加强的部分失业制度维持公司的就业

– 通过商业调解员来处理与客户或供应商的冲突

另外提醒各位老板们,企业可在关门的三十天之内申请临时歇业(半失业),因申请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处理,因此在发出申请的当日暂时歇业即生效。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3月16日周一晚8点的电视讲话上表示,为保证民众的生活,法国政府拿出了3000亿欧元来度过这次难关。

所以各位在法国的朋友们,无需担心收入问题,注意防护和卫生目前才是最重要的!

 

(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标题、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 月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