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我...

【原创】我的英伦生活——我去学校学英语

803
我去学校学英语。(图片来源: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6日】

写在开头的话:我来到英国已经10多年了,先生是地地道道的英国人,在英国生活的日子里,感受到了东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也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当今中国学不到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慢慢的融入了这个社会,并开始适应及喜欢上了这里的生活。在今后,我会和朋友们分享一些我在英国的生活点滴和生活体会,希望大家喜欢。

我去学校学英语

我来到英国后最大的障碍就是语言,虽然在国内也去过一些英语辅导班学习英语,但都是美式英语,本来英语基础就不是很好的我,出国后英语就成了最大的障碍。我的英语只有我的先生能够理解,可是别人却听不懂。

为了让我在英语方面有所提高,先生就为我寻找学校,终于找到一个离家很近的学校,步行20钟可达。但是找到学校也不是那么简单就可以入学的,还需要面试。这天先生为了我的面试专门请假陪同我一起去学校。到达学校后首先要先登记,复印我的护照,填一个表格,之后有一个专门的工作人员给前来报名的学生每个人发一个试卷,这个试卷是考核英语水平,好来确定上哪个级别的班。对于我来说,看和写还有些基础,只是听和讲是我最大的困难。答卷答好后,工作人员对我的先生说我的英语还可以,可以来学习了。这样在第二周开始,我就每周两个上午的时间去学校学习英语了。

我去学校学英语。(示意图/图片来源:piqsels)

第一天上课,我们的英语班上有7、8个同学,来自不同的国家:波兰的、巴基斯坦的、印度的、索马里的,只有我一个亚洲的学生。这一天老师教我们说从哪里来的,叫什么名字一些简单的英语。在前两周的上课时间,我都是懵懵懂懂的,慢慢的在老师的耐心辅导下,老师说的话我能够理解和听懂了。

学习英语的同学来自不同国家的。(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piqsels)

在课堂上老师教完我们每天学习的英语知识后,就让我们互相用英语交流,这样我知道了,我们这些同学都是欧盟国家来的,他们可以自由的来往英国,并享用英国的资源,他们不需要交付学费。我们班上只有我一个人是付学费的,这个学费还是很贵的,大约400多镑的学费,一学期也就是三个月的时间,每周六个小时的课时。因为先生有工作,我当时还没有拿到永居的护照,所以需要交付学费。

我们的英语老师是个50多岁的英国女人,她非常有耐心,热情,听说这的很多老师都是义工是没有工资的。在对待我们这些英语不好的学生时,她都会当我们有点进步时就会夸奖和鼓励我们,这样使我们的英语水平提高的很快。老师从最基础的教我们,比如如何写和说自己家里的住址、名字、如何去购物、如何去问路、如何有礼貌的讲话、如何写信等等。每次学习我都收获多多,老师总是笑容可掬的对待我们,使我们感到温暖和信心。在这里没有国界、没有肤色,大家就像朋友和家人一样。老师每天会给我们留作业,回家后我做好作业后都会让先生帮助我看看和练习英语。

我的英语老师是个笑容可掬的英国女人。(示意图,与本网无关。图片来源:piqsels)

在一个学期结束的时候我们还开了一个PARTY ,每个人都带很多的好吃的大家一起享用。在英语学校学习的日子里是一段快乐的时光,不但使我学习了英语也学到了西方的礼仪知识,而且使我在这个陌生的国家没有寂寞感,平等自由的社会让人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信!

在一学期结束的时候我们还开了一个PARTY ,每个人都带很多的好吃的大家一起享用。(示意图。图片来源:piqsels)

 

(待续)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原创,转载请注明标题、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美莲)

点阅【《我的英伦生活》全部文章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