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原来人在转生前还有这么多不...

原来人在转生前还有这么多不同状态

310
人在冥界等待转生前的状态原来是很不同的。(图片来源:pixabay)

人离世后从进入冥界到转生前,会接受冥界的甄别,其中原来是有很多区别的。

过去有个人姓聂,在隆冬季节前往西山深处上坟回来,因为天冷日短,此时整个天空阴沉沉的,时间已经很晚了。因为他害怕山上有老虎为患,所以跌跌撞撞,尽力往前赶路。

正在急急忙忙行走中,忽然望见前面山腰里有破庙,于是三步并作两步,急忙奔入到庙中。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他听到墙角有人对他说道:“这里不是人境,施主可以赶紧离去。”他以为是和尚,赶紧问:“师父为什么在这暗地里坐着?”对方答道:“佛家不说谎话,自身实在是吊死鬼,在这里等替代的。”

聂氏听后感到恐惧战栗。过了一会儿他从战栗中缓过来后便回答说:“与其死于虎,倒不如死于鬼,我同师父一起住宿了。”鬼说:“不走也可以。但是阴间和阳世不是一条道,您承受不了阴气的侵袭,我则承受不了阳气的炙烤,大家都不得安宁。我们还是各自占据一个角落,不要互相靠近好了。”

聂氏席地而坐下后,远远地询问对方等替代的缘故。鬼说:“上帝爱好生命,不想要人自己伤害自己的性命。像忠臣的尽节,烈妇的保全贞操,这虽然都是意外的横死,但是同寿终而死没有什么区别,因此不必等待替代。

而那因情势紧迫困窘、更没有求生之路的,上帝同情他事出于不得已,也让他转生轮回,不过仍然要查核计算他的生平,依照其善恶接受报应,所以也不必等替代。

倘若有一线希望可以活命,或者因为小小的愤恨而不能忍受,或者借此而连累了别人,或者放纵他的邪恶之气,轻率地上吊的,那么这就大大地违背了天地降生万物的心,因而必定要使他等到替代以后才可以去转生,以此表示对其行为的惩罚。所以在等到替代以前会被囚禁,在这期间会沉沦滞留,动不动达百年之久。”

聂氏又问:“不是有引诱人相替代的吗?”鬼答道:“我不忍心。凡是人上吊时,如果为节义而死的,魂会从头顶上升,这样的死会很迅速。如果为愤恨嫉妒而死的,魂会从心处下降,这样的死会很缓慢。

而在没有断气的时刻,各条血脉都会倒涌上来,肌肤寸寸都像要裂开似的,痛得如同用刀在碎割,胸腹肠胃里如同烈火焚烧,简直无法忍受。像这样要过十多刻,形与神才会分离。想到这样的痛苦,如果看到有人正要上吊,就会上前去阻止而让他赶快回头,这样的情况下还有谁肯去引诱他呢?”

聂氏听了这一番话便说,:“师父存这样的念头,自然一定会升天。”鬼说:“这我可不敢盼望。只是一心一意地念佛,企图忏悔罢了。”

一会儿,天将要亮了,聂氏问他也没有回音,再仔细观察,也没有见到什么。后来聂氏每次上坟,必定携带饮食纸钱去祭奠他,此时总有旋风围绕左右。有一年,旋风没来,聂氏料想他因为一念之善,已经解脱鬼的处境了。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