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余茂春再批中共无自知之明:...

余茂春再批中共无自知之明:笼中鸟不懂自由的力量

621
2020年蓬佩奥与国务院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合影。(图片来源:美国国务院)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9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9月28日(周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发推文再批中共毫无自知之明。他说中共自己是笼中鸟,却认为别人会飞是一种病,也从来不懂得自由的力量。

余茂春在推文中说:“(中共)就像笼中之鸟,认为会飞是一种病。中共从来不了解美国国际联盟背后的价值观、规则和自由的力量,还觉得整个自由世界都在冒犯它。中共威胁世界,还责怪世界对它保持警惕。”

一贯低调的余茂春近日多次高调露声讨中共。他在9月22日出席拿大智库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MLI)举办的一场关于香港问题的论坛时也公开批中共党魁习近平没有自知之明。他当时说:“习近平在联合国大谈中共国是多边主义的拥护者,这非常讽刺,也反映出习没有自知之明。”

余茂春认为,多边主义只有在大家拥有共同的价值观时才能发挥作用,这是多边主义的基础,而习近平完全不懂得这一点,习口中的多边主义只是为维护“中共政权”的利益的托辞而已。

他还谈到,民主社会正在形成一个“民主政体联盟”来共同抵制来自中共的威胁。“我们有日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欧盟、北约和东盟成员国等国家,我们都具有相同的价值观。”

余茂春1985年到美国留学,出国前曾是重庆永川中学的文科高考状元。蓬佩奥将余视为“团队的核心”。而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则将余称为“国宝”。

外媒报导,余茂春的办公室跟蓬佩奥的办公室只有几步之遥。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