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贸易谈判结束 川普态度转 ...

贸易谈判结束 川普态度转 重申与习近平关系

940
图:川普推特截图

【2019年05月1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姚晶锦综合报导)第11轮中美贸易谈判在美国当地时间今天(5月10日)临近中午时结束。随后美国总统川普发推文称,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关系仍然非常牢固,美国对中国征收关税将视未来谈判情况而定。

据CNBC报道,中方最高贸易谈判代表刘鹤于11点32分离开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

美国CBS驻白宫记者马克·科尼尓(Mark Knoller)发推文说,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送刘鹤出来后直接走入白宫。

财长姆钦未对外透露双方谈判细节, 只说双方是“建设性的讨论”。

下午3点多,川普再发推文说,“在过去两天里,美国和中国就两国贸易关系的现状进行了坦诚和建设性的对话。 习主席和我本人之间的关系仍然非常牢固,未来将继续谈话。 与此同时,美国对中国征收关税,根据未来谈判的情况,可能会或可能不会取消关税!”

据悉,当地时间下午4点,中方代表将乘飞机返回中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