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遭港警抹黑挪用募款 冻结储...

遭港警抹黑挪用募款 冻结储蓄 许智峯:政治报复

236
香港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圖/許智峯臉書)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7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目前身處英國的香港前議員許智峯日前透露,他與家人數百萬的銀行積蓄被凍結。6 日晚,他再次發文表示,其家人在匯豐銀行的戶口突然被全部解凍,他本人的戶口也獲部分解凍。許智峯批評事件反映國安法下銀行可隨意因政治壓力而凍結市民資產,嚴重衝擊香港銀行及金融體系的可信性,違反《基本法》對私有財產的保障,呼籲金融監管機構進行徹查,嚴懲濫權人員。

許智峯6日晚近10時在臉書個人專頁發文做出上述表述,並指通過此事家人對香港匯豐銀行已徹底不信任,因此已立即將積蓄轉帳到安全地方。

6日稍早,許智峯還在另一則帖文中表示,警方以《港版國安法》凍結其及家人戶口,做法明顯是政權以經濟壓迫作政治報復,用連坐打壓家人的手段來逼害反對的聲音,打壓異己,卻不知做法直接衝擊全世界對香港銀行體系及司法制度的信心。

許智峯強調,港共可對他、外國政治家甚至全世界繼續譴責抹黑,但全世界都非常清楚看到公義在哪一方,“戰狼外交只會繼續被世界圍堵”,“自我攬炒”。

香港警方6日就凍結許與其家人的賬戶事件不點名聲明指,稱他涉嫌挪用早前透過網上衆籌取得的資金,並利用親人帳戶處理涉案款項。

對此,許智峯於臉書亦反駁表示,有關款項全數存在律師樓戶口,並且核數報告已全面公開,款項與他個人及家人帳戶完全無關。

許智峯去年發起衆籌,以針對去年11月11日西灣河警員開槍事件及涉嫌在深水埗撞傷人的的士司機以個人身份提出檢控,希望以公民起訴手段,爲社會彰顯公義,並籌得近361萬港元。不過,案件在香港律政司的介入下,被指表面證據不成立而撤回了許的檢控傳票。

許智峯今年7月就衆籌發表中期報告表示,籌得近361萬元,扣除行政、法律費用後,約有220萬結餘,存至負責此案的律師事務所銀行戶口,全數用於支付訟費,並會按法例由會計師核數監督。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