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掌掴市长大秘后 再遭警察实...

掌掴市长大秘后 再遭警察实名举报 济源书记被免职

299
图左为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图中为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图右为济源市长石迎军。(图片来源:合成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2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河南省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因掌掴市政府秘书长引发轩然大波。与此同时,网上出现一封“实名举报”张战伟“提拔涉嫌犯罪人”的公开信,举报人自己也说,举报多年,这次算是“踩上节奏了”,终于引发关注。张战伟在1月21日被免职。

这封公开信题为《实名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违法提拔涉嫌犯罪人动用公权强行逼罪》,于1月18日首度出现天涯社区“百姓声音”板块。发帖者自称为河南省济源市检察院“正式干警李安林”。

据国内媒体跟进报导,李安林的举报涉及其叔父李平贵之死。

事发在2019年11月30日,济源市承留镇镇长杜中联率人强拆该市泊心山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李平贵站在房顶手持毒药瓶,称若开始强拆就喝毒药。但强拆队无视李的威胁径自动手,挖掘机也开进现场。

情绪激动的李平贵喝下两口敌敌畏,随后就被十来个特警队员按倒并被抬下房顶。

令家人意外的是,54岁的李平贵很快离世。

家属认为两口敌敌畏不至于致死,因此要求检查遗体。

李安林说:“我们见到遗体后果然印证了我们的猜测,死者脸上,额头上(有一拇指粗大洞),脖子处有明显的伤痕,嘴里鼻子里有血,两腿有擦破皮伤痕,外穿裤子上全是脚印。至于其他部位,因为我们家属不是专业人士,加上尸斑已经形成,肉眼无法辨别是否存在伤痕。”

李安林与父亲怀疑李平贵另有死因,拒绝认可济源市公安局的死亡鉴定书,并开始四处举报强拆打死人。

在举报信中,李安林指,杜中联任济源市轵城镇副镇长期间就违法强拆,虽然当事人一直上访,但并未妨碍杜调到承留镇当镇长,其间杜中联因为大摆筵席被纪检委处理过一次,现又在仅有口头通知的情况下强拆并将李平贵打死,事发后杜不但没有受到任何处理,反而由镇长升为承留镇书记,“杜中联的行为已经涉嫌滥用职权犯罪,作为一个犯罪嫌疑人,不但没有受到任何处理,反而还升职”。

因此李安林将矛头对准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举报其“违法提拔涉嫌犯罪人”。

李安林接受陆媒采访时承认,自己的举报比尚娟早很多,但一直无效,“这次看到尚娟实名举报后,我确实想借着这个机会,让自己的举报也能引起外界重视”“我是一名正式干警,一名主诉检察官。这样的身份都逼到网上来举报,我觉得很悲哀”。

此前河南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的妻子尚娟,在微博实名公开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于2020年11月11日早晨,在机关餐厅掌掴其丈夫翟伟栋(市府秘书长),表面原因是起身太迟“不尊敬领导”,翟伟栋当时被打得眼冒金星,身感不适。2020年11月13日,在家休养的翟突发心绞痛,被紧急送入当地住院治疗。情况不见好转后转院。

事件引爆舆论,外界因此聚焦济源当地,乃至整个中共官场的权力斗争,认为这是张战伟在发泄对市长石迎军的不满。中共官媒也罕见发声炮轰张战伟。

据官方消息,在1月21日中共济源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张战伟被免去济源市委书记、常委、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职务,其职位由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史秉锐接替。

就李安林的举报,据陆媒说“河南省有关部门正在深入调查”。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