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高调批“掌掴书记” 难...

中共高调批“掌掴书记” 难平人们愤怒和质疑

453
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一巴掌把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殴打致心脏病复发入院。(图片来源:新唐人)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掌掴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事件,引发舆论关注后,河南省委宣布免去张战伟所有职务。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和央视、新华社也高调批张战伟。但事件被认为是中共官场体制性内斗冰山一角。

1月21日,中共河南地方党报称,河南省委决定,免去张战伟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委员,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由史秉锐接替张战伟担任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书记,中共济源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凶恶的市委书记的乌纱帽终于被摘了。连官媒也一起谴责那位掌掴书记的恶行。

当天晚间,中纪委网站发文称,张战伟当众掌掴下属若属实,不仅缺乏对下属最基本的人格尊重,在个人道德修养上存在严重问题,更反映出耍官威、作风霸道,这种作风和行为是不能容许的。

中共新华社称,张战伟一巴掌“耳光响亮,打掉了自己的‘乌纱’”。中共央视则称,大庭广众之下公然掌掴下属,难道是想当“山大王”吗?

不过,官方高调处理这一官场内斗事件也引起外界质疑。

河南书记掌掴市长大秘事件,是1月16日被翟伟栋妻子公开曝光的。她在大陆微博公开发文举报张战伟,后被删除的这篇举报文章称,张战伟于2020年11月11日,在吃早餐期间走进餐厅,突然用手指向翟,大声问∶“谁让你来这儿吃饭的?”“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吃饭?”

翟伟栋小跑到张战伟身旁,想解释清楚时,张当众不由分说一顿耳光,致使翟“受羞辱,诱发心脏病”。

张以官压人,说话充满蔑视和粗暴的语气。有报导指事涉市委书记和市长明争暗斗,打市府秘书长,就是打市长。

张战伟第二天还在大会上所说要始终做到忠诚于组织,绝不允许目无组织,当政治上的两面人,伪忠诚。这几句话,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常常讲。

因为扇市府秘书长翟伟栋耳光事件,张战伟因此有了“掌掴书记”的名号。但是中共党委书记中以掌掴出名的不止一位,上至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下至地方市县书记。许多都没有被曝光出来。

外界媒体在报导此事时,都会提到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掌掴公安局长王立军。

根据公审庭审记录,2012年1月28日,身为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的王立军向薄熙来汇报其妻谷开来涉嫌杀害海伍德。薄熙来听后不悦,第二天把王立军叫去扇了一耳光,还说:”你告吧,你去告吧,怎么不连我也告啊?“事后不久,王立军被薄熙来免去兼任公安局长职务,王跑到美国驻成都领馆避难未遂,由此掀动震惊中外的政治波澜。薄熙来向来被认为是习近平上位的政敌,与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结盟谋权上位,后来薄、王和周永康都被打入牢房。

另一个打下属比较出名的是甘肃武威市原书记火荣贵,2019年曝出对其下属动辄拳打脚踢,把市委秘书长踹到在地,“手持铁锹把追打区干部”。

还有人称“霸道官员”的中共原安徽省司法厅副厅长、前合肥市公安局局长程瀚,他有两次打人广为流传。程瀚曾到某派出所视察,一名警察在电脑前忙工作没看见,没及时起立敬礼,被程瀚一个耳光打上去,骂其“不长眼”,还多次在内部大小会议上斥之为“不懂规矩”。

另一次是因一次公务接待上的琐事,程瀚嫌一位下属副局长“没陪好”他的客人,当众大骂后动手打人,用力过猛打掉该副局长一颗牙。

法广文章评论道,掌掴书记层出不穷,除了党组织的黑社会化,官员视下级为仆人,“官大一级压死人,成了”奴隶主”,“黑霸王”以外,也与中共党内的争权夺利难分难解。中共从中央到地方,有党委政府两套班子,因为“党是领导一切的”,党委书记被称为“一把手”,政府首脑通常是党委副书记,“第二把手”,但这个第一把手和第二把手,因为管涉不同,权力难以平衡,就产生了结构性的明争暗斗。

对于张战伟掌掴市府秘书长事件,学者孙立平在《我在挨耳光者的妻子身上看到了血性》一文中不无愤怒地写道:“扇耳光是更严重的侮辱,但是他质疑”难道不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吗?难道不是其生态的一部分吗?”“当有一种力量,使得你不得不谄然媚笑、出卖尊严。那股力量不是带有侮辱性的耳光吗?当有一种力量,使得你不得不说连需要点逻辑的鬼话都不如的屁话的时候,那股力量难道不是带有侮辱性的耳光吗?当有一股力量使得你不得不昧着良心做着自己都极不情愿做的事情的时候,那股力量难道不是带有侮辱性的耳光吗?对一个人的人格来说,对一个人的尊严来说,这当中哪一个不是包含着绝不亚于耳光的侮辱?哪一个不是无形的耳光?当所有这一切你都受了之后,一记附加点皮肉之痛的有形耳光又有什么特别的?”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