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金正恩消失20天後現身 畫...

金正恩消失20天後現身 畫面顯示健康問題 韓國高官回應

345
北韓最重要、規模最大的紀念節日「太陽節」在4月15日舉行,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卻罕見缺席太陽節的紀念活動。(美聯社)

【2020年05月03日】(歐洲希望之聲李木子綜合編譯)韓國一名高級官員今天(5月3號)在首爾表示,韩国政府已確定金正恩沒有進行手術或任何其他治療。這位青瓦台官員沒有透露姓名并拒絕提供情報評估的依據。

36歲的金正恩是其家族的第三代独裁者,金在公众视线已失踪20天,包括他錯過了其祖父、朝鮮創始人金日成4月15日的诞辰日的紀念活动。這是朝鮮最重要的紀念日,而金正恩自2011年底其父金正日去世後接掌政權以來,從未缺席過這一活動。截至目前,朝鮮官方未對此進行過解釋。由于金未曾公開任命過其繼任者,近來關於他健康的傳聞引發人們對朝鮮政局穩定及其现有核計劃的擔憂。

朝鮮官方週六表示,金正恩週五在平壤附近參加了一家化肥廠的竣工儀式,朝鮮官方給出的錄像顯示,金正恩微笑著走動、剪彩、抽煙等。這些似乎可以平息關於金可能重病甚至死亡的強烈傳言,但一些媒體和觀察人士發現,金走路時看起來有點僵硬,因此推斷他的健康狀況仍存疑。

這不是金正恩第一次在公眾視野中長時間消失。 2014年,金在缺席六週後,再次露面時拄著拐杖,還用了電動手推車。朝鮮官方本次提供的錄像顯示,金正恩乘坐的電動推車與他2014年使用的電動推車類似,當時有報導稱他腳踝受傷。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