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重磅! 英美加等八國和歐盟...

重磅! 英美加等八國和歐盟議員組成全球聯盟 對抗中共威脅

423
2020年5月24日香港人举行反国安法游行(epochtimes)

【2020年06月06日】(歐洲希望之聲訊)面對日益強悍的中共,為保護民主價值,週五(6月5日)來自八個發達的民主國家和歐盟議會的議員組成的了一個全球聯盟,名為對華議會聯盟,以推動他們的政府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聯盟共有20位共同主席,這些議員代表著不同政治傾向的政黨。聯盟將關注五大議題,包括﹕維護以國際規則為基礎的秩序、捍衛人權、促進公平貿易、強化安全﹑及保護國家完整。

據新唐人報導,在英國,該團體將由工黨議員肯尼迪(Helena Kennedy)和前保守黨領袖史密斯(Duncan-Smith)擔任共同主席。其他加入該團體的成員來自日本、加拿大、挪威、瑞典、德國、澳大利亞、歐盟,以及美國。美國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和美蘭德茲(Robert Menendez)擔任共同主席。

「處於中國共產黨統治之下的中國構成全球挑戰。」共同主席們發布聲明說。「當各國站出來捍衛價值和人權的時候,他們獨自這樣做,有時候,需要付出巨大代價。沒有國家應該獨自承擔這個重任。」

這個聯盟誕生在北京和其他大國緊張升級之際。引發緊張的因素包括香港國安法,中共病毒(新冠病毒),中國科技公司華為,和新疆少數民族問題。

北京上個月指責華盛頓推動兩國走向冷戰。本週,中共再次針對英國首相約翰遜向數百萬香港人提供公民路徑提出警告。英國的行動是針對中共出台的香港國安法。

中共日益專制的方向動搖了民主國家當中鴿派政客的信念:當一個國家變得越富裕,它政治上就越開放。這個信念幾十年來支撐著跟中共的接觸政策。

新聯盟在聲明中說,「曾經支撐我們跟北京接觸政策的假說不再符合現實。」

「對華議會聯盟的建立是為了促進民主國家之間,對中共目前的行為和未來野心構成的挑戰做出協調反應。」

「通過制定一套超越國內政黨派系和國際邊界的共同原則和框架,我們的民主國家將能夠維繫基於規則的系統和人權系統,這些是民主國家存在的本義。」

各國議員的聲音

美國聯邦共和黨參議員 Marco Rubio﹕「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為全球帶來挑戰。」

歐洲議會議員 Miriam Lexmann﹕「這是一個將會定義未來整個世紀的挑戰。」

德國國會基民黨議員 Michael Brand﹕「這個挑戰,將會影響我們所有人。」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顧問 魏京生﹕「現在不光是從人權方面﹐而且是經濟﹑軍事﹑文化﹐各個方面都受到了中共威脅。要有一個新的對中國的政策。」

身為聯盟顧問之一的魏京生認為﹐聯盟由各國兩黨乃至多黨共同參與﹐代表了廣泛民意。他們將共同制定政策﹐促成各國行政部門執行。

加拿大國會自由黨眾議員 John McKay﹕「世界依然需要中國﹐一個擁有深厚傳統﹑文化和產業的國家。」

德國國會綠黨議員 Margarete Bause﹕「但是﹐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肆意踐踏普世價值與人權。」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Marco Rubio﹕「我們﹐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站在一起﹐協調應對中共的巨大挑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