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國病毒」與「中共病毒」...

「中國病毒」與「中共病毒」只是一字之差 區別究竟有多大?

666
近日,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在公開場合使用「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一詞。(推特圖片)

【2020年03月21日訊】近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多次在公開場合使用「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一詞。不少網友認為,用這個詞來描述給全球帶來巨大災難的病毒並不准確,而「中共病毒」(CCP virus)似乎更能體現出此次瘟疫的實質。也有分析指出,「中國病毒」與「中共病毒」雖只有一字之差,但卻關乎未來追責與賠償的問題。

3月19日,推特網友「財經真相」發推說,「中國病毒與中共病毒一字之差,但是卻關乎到未來追責與賠償,中共權貴子女的海外資產還是十幾億中國人民來賠償的重大問題!特朗普說中國病毒,那是因為他是外國人,每個中國要做的就是要讓外國人分清兩者的概念,絕對不能允許中共倒了,中國人民卻為此背負一個新的《辛丑條約》!」

他在另一則推文中還說,「推特上使用中文的海外華人、香港人、臺灣人、新疆、西藏人,他們附和川普說中國病毒,本身就是對中國人的傷害,未來中共倒臺,這些地方可以撇幹凈,其他中國人怎麽辦?因為這個賠上幾代人嗎?」

另外,近日有推特網民發起票選對病毒命名,共有1472名網友參與,其中62.6%認為叫「CCP virus(中共病毒)」更合適。

海外最大的華文媒體「大紀元」3月18日發表評論文章《「中國病毒」實為「中共病毒」》中也分析指出,從現在披露出來的大量事實證明:此次大瘟疫,是因為中共竭力隱瞞真相,用專政機器和宣傳機器合力打擊講真話的8名醫生,白白錯過了近40天的黃金防控期,在1月23日武漢封城前,500多萬人從武漢分散到全湖北省,全中國,乃至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導致疫情蔓延到全世界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給這些國家和地區人民的健康、生活、經濟、政治、文化等帶來難以估量的損失。

因此,文章認為,將導致這次大瘟疫的新型冠狀病毒叫「中共病毒」更合適,這也是為了區分中共與中國人、湖北人、武漢人。這次大瘟疫中,武漢人是受害者,湖北人是受害者,中國人是受害者。到今天為止,武漢被封城已經五十多天了,許多武漢人仍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但是,中共不是受害者,而是害人者。正是中共的人禍,製造了這場空前未有的世界大災難。

此外,將病毒命名為「中共病毒」,還因為這次病毒傳播有一個突出特點,就是與中共走得較近的國家和地區疫情嚴重。比如:
‧伊朗是中共在中東地區最重要的「戰略夥伴」;
‧意大利去年3月不顧盟國反對堅持與中共簽署「一帶一路」協議;
‧韓國總統文在寅當選後做的十件大事都與親共有關,包括在釜山建設中國鋼廠,在光陽市設立中國鋁廠,允許中國資本進入永宗島和松島等;
‧美國疫情最嚴重的華盛頓州,是中共四代黨魁訪美的首選;
‧德國疫情最嚴重的北威州,州府杜塞爾多夫有610家中資企業落戶。

文章同時指出,談到「中共病毒」,還有更深一層的意義。中共從源頭上就是邪的。它的老祖宗不是中華民族的列祖列宗,而是西方信奉撒旦的馬克思;它的理論源頭不是中華傳統文化,而是馬克思在《共產黨宣言》中宣傳的無神論、階級鬥爭、進化論。它是在「國外敵對勢力」——蘇聯共產黨的操控下建立起來的。中共98年的歷史,前28年,是不擇手段地顛覆中華民國;後70年,是不擇手段地維持一黨專制。

而中共近期為推卸責任,先後利用中共外交部、駐外大使館瘋狂抹黑美國(美軍)的結果,只會讓以美國為首的整個自由世界「反感中共,唾棄中共,拒絕中共」。(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