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駐澳使館投書發飆 澳媒...

中共駐澳使館投書發飆 澳媒以「審查」反擊笑翻網友

389
部分15日澳洲《每日電訊報》文章內容,仿效中共的「媒體審查制度」,將大使館的投書經由內容刪改,變成「自白書」。(圖翻攝自Twitter)
部分15日澳洲《每日電訊報》文章內容,仿效中共的「媒體審查制度」,將大使館的投書經由內容刪改,變成「自白書」。(圖翻攝自Twitter)

【2020年04月16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中共病毒(武漢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之際,中共發動海內外輿論攻勢,力圖將病毒起源甩鍋他國,推脫責任,同時大肆宣傳自己的所謂抗疫「成就」和對別國的「援助」,企圖把自己裝扮成「救世主」,並對他國的質疑指責漫罵。

中共的這種「大外宣」及「戰狼外交」手段引起越來越多國家的警惕和反感。澳洲媒體近日更以其人之道還制其人之身,對中共駐澳洲大使館的投書進行「審查」,其滑稽的效果令網友笑翻,大贊「真是傑出的一手!」

中共駐澳洲大使館14日向澳洲媒體《每日電訊報》 (The Daily Telegraph)投書,稱澳洲部分媒體散佈中國(中共)應該為肺炎疫情蔓延負責,並要向中國(中共)索賠,「這些說法缺乏科學和事實依據,充滿傲慢和偏見,根本無法令人信服」云云。

15日,《每日電訊報》將原文刊出,不過對內容進行了「審查」,蓋掉其中否認的字句,通篇下來其內容變成了「中國(中共)要為病毒擴散造成的恐慌負責」。

《每日電訊報》的做法笑翻網友,大贊「傑出的一手!」「超有創意!」

其實這已不是中共駐澳洲大使館首次踢到鐵板了。

4月1日,該使館發言人投書至《每日電訊報》,稱該報多篇涉及中方的報導,「字裡行間充斥著無知、偏見和傲慢。」並針對「病毒源自中國」、「質疑世衛組織」、「掃購全球物資」、「隱瞞疫情」、「武漢封城」等相關報導內容提出10個問題,甚至使用「拙劣表演」、「是否與某國某些媒體文章源自同一編劇」等詞句攻擊該報。

《每日電訊報》的編輯、評論家布萊爾(Tim Blair)4日撰文回應說,「如果中國有任何媒體收到這種投訴,那旗下記者的器官可能不保,或是鋃鐺入獄」。然後對中使館「病毒起源需科學評估」的說法表示贊同,緊接著反嗆「但是你們的外交部發言人還說過病毒可能是美軍帶來的」、「世衛組織做過很多愚蠢的事情」、「請介紹一下中國共產黨的『以人為本』哲學需要幾顆子彈」。

近來越來越多的國家對中共的「戰狼外交」和「大外宣」表示不買賬。

4月14日,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召見中共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明確指出不贊同中共外交官近期言行的立場。據悉,中共駐法使館稍早在一篇公開的文章裡宣傳中共抗疫「巨大成功」,同時指責西方國家包括法國輕視疫情。

德國外交部3月致函其他聯邦部委,提醒說,中共外交官正在努力遊說德國政府官員,慫恿他們誇讚中共的抗疫措施,建議他們不要順應北京的問詢及遊說。

近日還曝出,中共駐芝加哥領事館曾私信美國威斯康星州參議院議長羅格·羅斯,要求他提出表揚中共抗疫的決議案,並為其擬好了決議草案。羅斯只回復了一個字,「Nuts(瘋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