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创新词隐瞒新一波疫情 ...

中共创新词隐瞒新一波疫情 激怒百姓

336
中国多地再爆中共病毒,北京也出现病例。(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0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国各地陆续爆发,政权中心北京也被病毒攻破。于是当局生造“境外输入确诊关联病例”一词,以求降低疫情冲击力度兼甩锅海外,哄骗民众。

一段时间以来,当局在所谓的疫情通报中使用了强调“境外输入病例”,以及将“无症状感染者”与“确诊病例”分开计算的方法,来淡化疫情,营造假象。最近,随着多地官方宣布战时状态,上述手段已经起不到什么作用。北京再度出现病例,更加重民间恐慌情绪及对官方抗疫不力的质疑。

12月19日北京官方通报称,该市18日出现2例“境外输入确诊关联病例”。这一说法引爆民间愤怒。

网民讽刺加怒斥:

“什么关联,不就是本土病例。”

“北京的通报真的让人迷惑,首先这就是本土病例,搞什么关联病例,还有说那么多也说不清楚,怎么感染的不讲,行动轨迹也没有。”

“这是怎么感染的?境外输入不都是在闭环式隔离14天吗?怎么接触到的?”

“按照中共的说法,难道世界上除中国以外国家的确诊病例全都是‘境外输入确诊关联病例’?共产党赔罪吧!”

“这有什么奇怪的,什么躲猫猫等不都是强大的帼发明的。”

上海专家张文宏早前已警告说,中国今年冬天出现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而且80%的感染者是无症状的,这非常恐怖。

根据官方通报的数据,12月份以来,山东胶州、四川成都、内蒙古满洲里、黑龙江东宁、绥芬河、新疆吐鲁番,北京、辽宁大连先后出现疫情,而且仍在急速升温、扩散。随着新年的临近,会有大量人员流动,外界担忧疫情将再次大爆发。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