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刚承诺不强制打疫苗 军...

中共刚承诺不强制打疫苗 军队即下令全员接种

908
国药集团北京生物生产的灭活疫苗(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8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在引发民意反弹后,中共国家卫健委公开表示,必须“坚决纠正强制接种新冠疫苗(中共病毒疫苗)现象”。但几天后军队就下令全员接种。

中共军报4月15日刊文,明确要求,军队人员作为需随时执行各类任务的群体,疫苗除确有禁忌症外应当做到“全员接种”。

该报导重点介绍了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去年与康希诺公司联合研发的中共病毒疫苗“克威莎”(Ad5-nCoV)。这是一款腺病毒载体疫苗,于今年2月25日获中共官方批准上市。因该疫苗只需接种一剂,被中共军队内部广泛使用。

官方称,18岁以上人群单针接种“克威莎”14天后,总体保护效力为68.83%。但因为缺乏可信的临床数据,其真实的效力和安全性其实依然是未知数。

此前各地方政府设立指标,威逼加利诱要求全民接种国产疫苗,被国内外舆论批评拿百姓当小白鼠。

有关打疫苗死亡的案例在官方封锁下传出。据微博账号“山下花野子”爆料称,其弟弟是一名边检警察,今年28岁。今年1月接种国药集团的北生灭活疫苗后,出现疲劳、皮下出血等情况。今年3月突发脑出血住院,在ICU昏迷20多天,于4月15日去世。“山下花野子”称,弟弟单位领导和深圳福田当局告知其“注意影响”,并不叫其发声。目前“山下花野子”发布的上述帖文都已被删除。

另外,4月14日本台接到中国民众爆料称,2021年3月末左右,辽宁省一村民接种第一次新冠(中共病毒)疫苗后死亡。本台记者联系到一位其同乡居民,证实了这一消息。据知情者披露,死者留下三个未成年孩子,现在家庭陷入困境。

在国内社交平台上,反对强制接种的声音也越来越响。有网友呼吁:“给病人留点隐私!别逼每个人去医院开证明然后让全单位全社区知道自己的病。别堵死每个不能注射的人今后的生路。”这条博文获得数百人点赞。有人留言呼应说:“说出了我的心声。”“我们单位不打的要附上病历卡和化验单。”“有的同事有抑郁症,吃抗抑郁药,不愿意说,又不敢打。”“我们单位要我用怀孕的B超做证明。上面写着我的子宫大小、位置。心里真的难受。”

对此,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4月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4月10日24时,全国累积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亿6447.1万剂次。近期,个别地方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出现了简单化,甚至一刀切的情况,强制要求全员接种,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之后北京大兴区居民李女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经外媒曝光后,“最近好点,但机关大院还是说你不接种就别想上班。60岁以下的还要求接种疫苗。反正现在放松了一点,不像以前那么紧了,但是不打(疫苗)还是不行。上边的命令下来,下面的官员执不执行又是一件事。上级领导说的话是给外国媒体看的。”

网络上还有留言指,百姓根本没有选择权,纠正全员接种只是说说罢了,例如:“一粒尘埃本埃,天天被单位追屁股后面,疫苗疫苗疫苗。没看出来一点纠正的样子。”“说是自愿接种,结果不接种就动员同学辅导员甚至老板亲自做思想工作,这和半强制有什么区别啊……那我可以不签知情同意嘛?无语。 ​”

百姓之所以拒绝国产疫苗,主要因为不信任其安全性与有效性。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日前承认国产中共病毒疫苗保护力不高,但稍后又通过官媒澄清,指是外界“炒作”,误解了他的意思。

虽然中共官方要求民众打疫苗,但各路消息显示,中共体制内官员和医疗系统内的接种率都很低。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