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公安高层再现人事变动 ...

中共公安高层再现人事变动 公安部十二局局长疑被贬

601
中共公安部十二局(技术侦察局)局长曹忠平调任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5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中共公安高层日前再次出现人事变动,公安部十二局局长曹忠平被调往湖南民政厅担任厅官。

陆媒昨日(24日)报道,湖南省民政厅官网10月22日更新的信息显示,此前担任公安部十二局(技术侦察局)局长的曹忠平已任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并兼任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0岁的曹忠平是上海人,早年曾任上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等职;2014年,升为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委员,2017年,调任公安部技术侦察局(后改称十二局)局长。

曹忠平此前仕途从未离开过公安系统,如今突然被调离该系统,任职地方厅官,外界指疑是遭贬。但目前尚无法确认他调离背后的真实原因。

此前,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原重庆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原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等多名公安高层相继落马。他们都是江派大员孟建柱的旧部。

其中龚道安也曾任公安部十二局局长,该局专门负责为其它警种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包括追踪、监听、定位等。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