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用挖角、收买与黑客手段...

中共用挖角、收买与黑客手段窃取韩国技术

673
韩国的尖端电子技术等成为中共盗窃的目标。(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3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中共正在将韩国的电子、造船、军工等优势产业技术作为盗取的目标,其使用的手段包括高薪“挖墙脚”、收买内部人员和黑客攻击等。

据《美国之音》3月3日报导,中国企业对韩国的半导体、显示面板等电子科技行业“挖墙脚”行为十分普遍。

A先生供职于一家韩国半导体企业,经常往返韩中两国,据他介绍,在半导体领域,中国主要需要电路板设计等方面的技术人才,开出的条件都非常优渥。

A先生表示,中国企业开出的条件“基本上年薪都会翻倍”,签两年合同,工资是韩国的两倍,还提供房子、保险全缴。韩国工程师工资一般是8000-9000万(韩元),也就50万人民币吧,但是中国可以开100万。

签两年合同是有讲究的,因为技术存在更新换代的问题,两年后中国人都学得差不多了,就不用你了,“说白了就是把有用的东西榨干后再换人”。

韩国相明大学信息安全工程学系教授朴元衡指出,“猎头挖人只是最表面的部分,收买企业内部人员、买卖技术的情况也很多。”

据媒体报导,今年1月底,SK海力士、三星电子子公司17名有关人员因涉嫌将存储芯片国家核心技术泄露给中国竞争对手,被韩国检方与国家情报院起诉。2月初,三星显示器的2名研究员因试图将三星显示器全球首创的OLED面板有关技术卖给中国,被韩国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

不过,朴元衡认为,黑客攻击窃取技术的行为最令人忧虑。

朴元衡表示,中国黑客擅长寻找并攻击薄弱环节,最常见的手法是通过SHODAN等联网设备搜索引擎寻找企业闭路监控系统的漏洞,监控研究所、生产设施等重要场所,以获取机密。

朴元衡称,大企业安全防范较弱的部门都是攻击对象。三星电子俄罗斯、意大利客服中心曾先后遭遇手法类似的黑客攻击。

朴元衡说,“从报告书提供的恶意代码来看,基本上可以推定是中国黑客的行为。但为什么要攻击并不重要的客服中心呢?我认为他们的意图是先突破安全措施薄弱的环节、侵入内部,然后再攻击安全防范较强的总部,这是中国黑客经常使用的手法”。

朴元衡认为,无论是金钱收买还是黑客攻击,这类行为都是中共政府层面上的行为。去年9月,韩国科学技术院的一名教授因涉嫌将无人驾驶有关技术提供给中国院校而被韩国政府起诉。韩国科学技术院是全球排名前五十的韩国顶尖院校,这名教授负责该校与重庆理工大学合办的国际教育合作项目。调查显示,该教授或参与了中国的“千人计划”,收受了中国政府提供的额外资金。

朴元衡说,黑客受中共政府雇佣,隶属于解放军。

目前,韩国已经成为中共窃取技术的主要目标。韩国国情院提交给国会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0月的5年间,该机构共发现了123起技术泄露海外事件,其中83起的目的地为中国。面对这种情况,韩国正不断加强有关立法。

对此,朴元衡认为,中共并不会因此停止窃取技术,“他们会采取更隐秘、更不容易被发现的手法,比如使用加密货币买卖技术、进行更多的黑客攻击,他们的手法会更巧妙”。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