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中共专家自爆:在川普执政前...

中共专家自爆:在川普执政前能轻松搞定美国

672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共对外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翟东升(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中共与美国华尔街大佬及拜登家族的利益勾结,外界早有耳闻,但近日由中共体制内专家亲口爆出,还是颇为令人吃惊。该专家的言语中透露出中共内部正为所谓“拜登上台”窃喜,但有分析认为,中共恐怕将空欢喜一场。

近日,网络上流传出一段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中共对外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翟东升于11月28日在总部位于上海的“观视频工作室”直播中演讲的视频。

视频中,翟东升称,“特朗普(川普)政府同中国打贸易战,我们为什么搞不定特朗普?以前1992到2016年之间,中美之间各种问题都能搞得定,所有的危机, 不管是银河号事件,还是炸大使馆,还是撞了飞机,所有的事情,全部都是‘床头吵架床尾合’,两个月之内搞定。”

他自爆原因是,“咱们上边有人,我们在美国的权势核心圈有我们的老朋友!”

他称,华尔街在70年代开始,对美国的内政和外交有非常强的影响力。“所以我们有路径依赖”,但问题是2008年之后华尔街的地位下降了,更重要的是2016年之后,华尔街搞不定特朗普。中美贸易战过程中,华尔街也试图帮忙,但是“力有不逮”。

谈到当下的形势时,翟东升以面带狡诘的表情说,“但现在我们看到拜登上台了……传统的精英,政治精英,建制派,他们跟华尔街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大家看到:拜登的儿子被特朗普说‘你在全球有基金公司’,谁帮他建的基金公司?明白吗?这里都有买卖。”

演讲中,他还举例说明了中共如何利用华尔街影响美国。

他说2015年习近平访美之前,中共各个系统都要帮忙“暖场”,党的某个系统在美国暖场的方式,就是制造舆论,安排在美国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书发布会,他本人负责协调。

他披露,这个新书发布会地点定在美国知名书店“政治与散文书店”,地点是在华府肯尼迪大街。但因为临时决定,发布会所用的时段,书店已安排给别人。而对方曾做过驻亚洲的记者,对中共有看法,不愿换时间。但后来,中共仍按计划在该书店举行了发布会。原因是一个犹太人老太太对书店老板施压,把时间给了中共一方。

据他称,这名老太太是华尔街某顶级金融机构亚洲区的总裁,不仅有中国国籍,还有北京市户口,在东城区有一套四合院。

但随后,他在自己发表的演讲视频和“观视频工作室”官网中发布的视频中删除了新书发布会这部分内容。

中共和华尔街之间的关系早已不是秘密,多年来,华尔街的主要投行,扮演了为中共在海外融资的关键角色,比如做股票主承销商、保荐人、财务金融顾问等等。

摩根士丹利网站介绍,摩根士丹利“深耕”中国25年,为中国客户在全球股票资本市场获得融资总额,超过3200亿美元。

此外,高盛、摩根大通等著名华尔街投行也纷助中企海外上市。美国国会下属机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发布的一份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2月25日,在美国三大证券交易所 ,纽约证交所、纳斯达克和美国证券交易所 ,挂牌交易的中国公司有156家,市值达1.2万亿美元。

这些华尔街大佬在帮助中企募得数亿、数十亿、百亿、千亿美元资金的同时,自己也赚得盆满钵满。

2014年,阿里巴巴在美国纽约上市公开募股(IPO),募资217.67亿美元,高盛、摩根史丹利、摩根大通、花旗等6家投行为其股票主承销商。

阿里巴巴在提交给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的文件中称,为其上市承销股票的银行共将获得3.004亿美元佣金。

而华尔街的这些巨头多年来影响了美国的对华政策。不管是克林顿(Clinton)时期、布什(Bush)还是奥巴马(Obama)时期,只要白宫要在贸易上对中共的保护主义采取强硬的策略,对货币操纵反击或者惩罚知识产权盗窃相关事宜,这些华尔街巨头就跳出来唱反调。

纽约时报曾报道说,华尔街的巨头们已经彻底沦为了北京的代理人,在美国帮中共效力。

但正如翟东升所说,这一切在川普执政后嘎然而止。那么中共多么期待打算延续奥巴马时期政策的拜登上台,也就不言自明了。

不过有观察人士指出,拜登只是媒体吹捧出来的所谓“当选总统”,完全没有法律效力,川普团队目前正在对民主党在大选中的舞弊行为发起猛烈的法律攻势,随着越来越多的真相被曝光,中共可能要空欢喜一场。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