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助“穆罕默德军”首领逃...

中共助“穆罕默德军”首领逃过一劫 免入恐怖分子黑名单

609
穆罕默德军领导人马苏德.阿兹哈(美联社)

【2019年03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讯)巴基斯坦激进组织“穆罕默德军”的首领马苏德.阿兹哈列日前逃过联合国安理会将其列入恐怖分子黑名单的“劫难”,而助其逃过这一劫的推手是中共。

“穆罕默德军”上个月在印巴两国有主权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对印度后备警察部队一辆巴士发动汽车自杀炸弹攻击,造成40多人死亡,几乎将两国带到战争边缘。事后该组织对外宣称,他们为这起恐袭负责。

对此,美、英、法等国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提出将马苏德.阿兹哈列入恐怖分子黑名单的要求。

安理会1267制裁委员会昨晚就此提案进行讨论,拥有否决权的中共要求搁置此案,导致委员会未能对此做出决议。这是中共第四度出手阻扰。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对外给出的理由是,中共政府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全面深入评估,因此提出技术性搁置。

据美国之音报道,印度马辛卓集团(Mahindra Group)董事长安南.马辛卓(Anand Mahindra)在推特上说,中国(中共)没有任何道义理由来阻止美国等国的提议。

印度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只因为联合国安理会其中一个成员要求搁置,提案就未能通过,这让他们感到失望。他们将通过所有可能的渠道确保参与恐袭的恐怖分子首领被绳之以法。

美国驻印度大使馆官员发布声明称,美国不就安理会磋商细节发表评论。但是美国将继续与该委员会合作,确保这份名单得到更新。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罗伯特·帕拉迪诺(Robert Palladino)12日表示,美中双方在维护地区稳定和和平方面有共同利益,不将阿兹哈列入这份名单不符合这一宗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