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打脸中共“疫苗外交” 多国...

打脸中共“疫苗外交” 多国民众接种后确诊不减反增

318
北京科兴生物Sinovac制中共病毒疫苗(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4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从去年12月起,世界各国便陆续开始为民众施打中共病毒疫苗。但选择中国疫苗的多个国家,却没有像英美等国出现疫情趋缓的效果,确诊人数不降反升。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注射中国制疫苗后仍感染中共病毒。中国西安也传出民众在接种第2剂后仍然确诊。中国制疫苗在各国纷纷被证实有效性非常低,连自己的疾控中心(CDC)主任都说:可能需要打第3针。中共引以为傲的“疫苗外交”被狠狠打脸。

巴基斯坦是全球第一个接受中共疫苗的国家,不过,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在18日接种疫苗后两天便被确诊感染中共病毒;另一位称“中国疫苗最安全”柬埔寨总理洪森(Hun Sen),近日被媒体披露,他本人和其妻子早已于3月初接种了英国阿斯利康公司(AZ)疫苗,被调侃“洪森的身体很诚实”。

中共“疫苗外交”锁定中东、非洲和南美洲等地区;不过,近日却传出巴基斯坦、土耳其、智利、巴西等国使用中国“科兴疫苗”后确诊人数都不减反增;

另有,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有部份人在施打了号称达79%有效性的中国“国药”疫苗后出现“无效”个案。有部份国民接种两剂后,在抗体测试中显示体内仍未有足够免疫反应,因而接到通知需打第3剂。

对于中国西安市有民众在注射完第二剂后仍然确诊,让中国人民对“祖国疫苗”产生信心危机之际,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绝口不提中国疫苗的效力疑虑,仅简短表示,“可能需要补第3针!”

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图片来源:中央社)

加拿大流行病学专家迪南丹认为,中国疫苗效率令人困惑,一些研究数据显示,功效仅达50%,另一些研究则称接近90%,这样的实验数据落差太大,很难做评估。他呼吁各国暂缓使用中国疫苗。

中共宣传的国产疫苗其实一直没有得到国际认可。截至目前,外界仍无法得知中国的疫苗接种临床数据,香港从2月26日开始施打中制疫苗后已有7人死亡; 欧盟近日表示,欧盟成员国公民接种欧盟批准的4种疫苗(辉瑞、阿斯利康、莫德纳、强生)后,将可以获得欧盟“疫苗护照”,但不包括中国制疫苗。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